Calais_Dover

耀莞(王耀x原创女主)

转眼间到了阳春三月,傍晚,荷莞像往常一样回了家。然而当她要上楼时,有人拦住了她。

“荷莞,这么晚才回家?本hero可是等了好久。”

“琼斯先生,如果有什么事明天再谈吧。现在已经很晚了。”

“我当然不是要找你谈什么事?我要找的人是王耀。可是他不在,所以想到了你,没想到你也不在。本hero在这里人生地不熟的,只好干等着了。”阿尔弗雷德若无其事地耸耸肩。

“如果琼斯先生去了我家,那王耀即使回来了您也不知道。你还是在这里等着吧。”

“好呀!那你得和本hero一起等着。”阿尔弗雷德坐到台阶上。

“那,我和琼斯先生一起等。”荷莞无奈地妥协。

“荷莞,听说王耀之前去了趟上/海?”

“啊,上/海吗?我当时正好要回家,他说和我顺路,所以就一块儿走了。但是他没说他到底要去哪儿。原来是去上/海呀!”

“对了,亚瑟让本hero问问你,王耀有没有说他被人监视了诸如此类的话?”

“没有,他什么都不和我说。我即使因为好奇问他也,他也不说。我觉得柯克兰先生是问错人了吧?我一个学生能知道什么?”

“既然这样,那本hero还真么什么可说的了……”

“琼斯先生,为什么柯克兰先生说您曾经是英/国人?如果不介意的话,能否说说?”

“本hero觉得没什么可说的,翻翻历史书就行了,那些人解释得比本hero还详细。”

“对不起,只是闲来无事。所以想问问。”

“罢了,和你说了也没有关系。其实本hero和亚瑟,原来是兄弟。当时他和弗朗西斯为了我大打出手,最后他赢了,我就归他喽。”

“那,那后来怎么了?”

“后来?后来呀,他当然就把我当成弟弟照顾了。再之后,他对我越来越刻薄,所以我就独立了。”阿尔弗雷德默默道。

“因为对你很刻薄?所以就独立了?”

“谁想独立?我当然也知道独立称国是很痛苦的一件事,那又怎么办?那是人民的意志,我又无法改变。如果我们真是普普通通的兄弟就好了……”

“国家?......这么说来,王耀也是......”

“他以前没和你说吗?”

“从来没有。他竟然是......”

“作为美/利/坚,我必须与所有国家为敌,但作为阿尔弗雷德,其实我很乐意和王耀交朋友,包括你。”阿尔弗雷德起身,“他来了。”

“阿尔弗雷德,你来干什么?”王耀生硬地问。

“本hero想邀请你去趟华/盛/顿,不知你有没有意向?”

“去你家干什么?我这一堆烂摊子还没收拾利索,哪有闲工夫去你那?!”

“本田菊最近可是嚣张得很,他的海军已经达到了本hero的70%!这对你可是个不小的威胁!”

“他的海军再强和我有什么关系?北/洋/舰/队早已覆灭,海军对我还有什么意义?该担心的人是亚瑟和弗朗西斯吧?还有你的菲/律/宾。”王耀不屑道。

“你不要懂装不懂,本田菊在你家几乎快要只手遮天了。我们在欧/洲忙得不可开交,他就在你这大肆扩张。巴/黎和会上又拿走了山/东,算上从那头北极熊那儿得到的,还有再之前甲/午的,他可是盈利不少了。可本hero,还什么都没有,这可不太公平。”

王耀掏出枪,指着阿尔弗雷德,缓缓地说:“阿尔弗雷德,之前那些家伙已经把我快榨干了,即使我同意你,估计你也没什么油水可捞了,更何况,我是不会同意的!”

“本hero不会白让你掏钱的,本hero会帮你把山/东要回来,这笔交易如何?”

“把山/东要回来?”王耀放下了枪,“进屋谈谈。荷莞,你先回家。”

“本hero就知道你会同意的。”阿尔弗雷德颇为得意地说。

荷莞回了家,不停地思索着刚刚阿尔弗雷德和她说的话。

王耀是中/国?!!

她曾经猜想王耀可能是什么很重要的人,但从来没想过王耀是......

“不可能!国家就是国家,怎么可能是人!绝对不可能!”她自言自语道。

现在又不能直接去问王耀,她只能自己一个人猜测,连个可说的人都没有。

难道人就是这样吗?原本苦苦寻求问题的答案,但当得到正确答案时,只因为与自己想的不一样,最后非说是错的,又重新去寻找新的、自己认为是对的的答案……

这就是事实,无论是否接受,这就是事实。

阿尔弗雷德和王耀谈完后就走了。

虽然不知道结果怎样,但从王耀的表情可以看出,这次又是无奈之举了。

“谈得怎么样?”荷莞问道。

“我哪有和他谈的条件?分明只是通知一下罢了,非去不可的。”

“阿尔弗雷德到底是谁?总觉得来头不小。”

“和我一样的可怜人。”

“你觉得美/利/坚这个国家怎么样?”

“不怎么样,和欧/洲那些家伙如出一辙。”

“那,你觉得阿尔弗雷德这个人怎么样?”

“阿尔弗雷德?虽然有些浮躁,但也可能是年轻的缘故吧。有些年轻气盛的样子,之前还用我的名字命名了一艘船,总之是个好人吧。”

“王耀,为什么你那么讨厌美/利/坚,还说阿尔弗雷德是好人?”

“怎么了?”

“你说的话自相矛盾吧?”

“荷莞,你是不是知道什么了?”

“你是中/国对吧?”

“荷莞,你……”

“对吧!?”

“是……”

“为什么一直不说出来?我……我其实可以接受……真的,没骗你。我……“荷莞梗咽。

“我怕你也卷入其中……“

“可我已经卷入其中了!如果我再什么都不知道,那才会受伤!“荷莞向王耀吼道。

“我……那好吧,我全都告诉你吧。亚瑟、伊万、弗朗西斯、阿尔弗雷德、本田菊,他们和我一样,都是国家。亚瑟是英/国,伊万是苏/俄,阿尔弗雷德是美/国,弗朗西斯是法/国,本田菊是日/本。

“对于你们来说,我们就像是仙人一样吧,永远年轻。其实,我们的好坏,是和整个国家有关。如果国家强盛,我们就会精神饱满;如果国家衰弱,我们也会萎靡不振。就像我之前那样。

“国家以人的形式存在,一直都是一个秘密。只有我们的上司,也就是历代君王才能知道。当然,也有一些像你这样的普通人,不过那是少之又少了。这其中大多数人,只会认为我们是什么长生不老的仙人,不会知道我们是国家。他们也无法理解,我们也不愿告诉他们。因为那样会让他们置身于危险之中。毕竟国家之间的事,不是普通人能周旋的了的。”

“这就是你一直瞒着我的原因?为什么普通人周旋不了?历代君王也是从普通人里诞生的。”

“我希望你……只是一个普通人。”

“即使我知道了,我还是个普通人。如果真的卷入其中,那么,就想方设法去应对吧。毕竟,逃避不能解决问题,对吧?!”

“荷莞……也是啊,逃避不能解决问题,那就想方设法去应对吧。这之后,你一切听我的安排就行。”

“嗯。”荷莞点了点头。

“那,我先走了。现在你已经知道了我们的真实身份,一定要更加地小心谨慎。再见!”

“再见!”

荷莞长叹了一口气。知道了好,还是不知道好,她一时没了主意。但她知道,接下来,都要和这种人打交道了。

已经逃不了了,那就去应对吧!

 

第二天,王耀来找荷莞。他显得很疲惫,但与以前的颓废是截然不同的。这种疲惫,只要大睡一觉,就会烟消云散。

“收拾行李,和我走,去华/盛/顿。”

“去华/盛/顿?为什么带上我?你同意了?”

“同意了,你一个人在北/京也不安全,还是和我一起去吧。出国还能长长见识。

“我可以搬到学校......”

“和我去吧,赶快收拾行李,我们和阿尔弗雷德一起走。”

“好......”荷莞仓促地收拾好行李,急忙跑下楼。

“上车吧。”王耀淡淡道,“你坐中间。

”荷莞原以为车里只有阿尔弗雷德一个人,可当她一进车,竟发现亚瑟和弗朗西斯都在车上。

“走吧。”王耀上了车。

“没想到荷小姐也要和我们一起去,哥哥我可是惊讶得很。”弗朗西斯懒洋洋地说。

“波诺弗瓦先生,正好王耀要去美/国,所以我就跟着他一起去了,顺便长长见识了。”

“荷莞,骗人可是不好。是不是王耀那个家伙强求你去的。”

“这......”荷莞语塞。

“行了,小亚瑟,你到底要让荷莞过来干什么?哥哥我可不想听你卖关子。”

“既然她已经知道了我们的真实身份,一起去又何妨?况且本田菊可能也已经留意到她,万一到时候用她威胁王耀,我们的计划可不全泡汤了。”

“不然你又有什么计划?说来听听。哥哥我可不认为荷莞是个要挟的筹码。”

“喂喂!这可是国家机密,本hero不会告诉任何人的。”

“你不认为可不代表本田菊也不这么认为。”亚瑟不屑道。

“荷小姐,敢问芳龄……”弗朗西斯不想再继续刚才的话题。

“20。”荷莞淡淡道。

“在中/国,也该谈婚论嫁了,是吧?”弗朗西斯继续问道。

“我,我对这方面还从来没考虑过。父母也不曾催促过我,所以......”

“到底是没考虑过还是考虑后已经有结果了?”弗朗西斯耳语道。

“当然,当然是还没有考虑过。谢谢波诺弗瓦先生关心。”

“红酒混蛋,你就不能问问正常的问题?这种难以启齿的事情还是不要问难别人了。你以为全世界都向你那么奔放?”

“这还算什么难以启齿的问题?这应该是很普通的问题吧?对吧,荷莞。”

“是,是......”

“弗朗西斯,别为难她了。”王耀淡淡道。

“好好好,哥哥我不提了。不过这一路实在太无聊了,哥哥我只是想添点乐趣。”

“听你这么说好像真是这样。这样吧,本hero提议,大家一起唱歌吧!”

“我反对,我们又不是去郊游,唱什么歌!?”亚瑟极力反对。

“哥哥我觉得很好呢!为什么不呢?王耀也一定同意吧?”

“随你便吧……”王耀无奈道。

“没关系,反正我也不想听你唱,哥哥我只想听荷小姐唱歌。”

“那个,波诺弗瓦先生,我不会唱歌。连首像样的歌都没听过。”

“真是扫兴呢!那哥哥我只好亲自高歌一曲了。”

“对,对不起。”

‘Allons enfants de la Patrie le jour de gloire estarrivé. Contre nous , de la tyrannie. L'étendard sanglant est levé, L'étendardsanglant est levé.’弗朗西斯自顾自地唱起来。

“够了,红酒混蛋,你唱什么国歌!”亚瑟打断弗朗西斯。

“那我唱什么?要不小亚瑟你来唱一个?”

“我哪会唱歌?红酒混蛋!”

“小阿尔来一个吧!”

“什么?让本hero给你们唱歌?绝对不可能!”

“喂喂,你们一个个怎么都这样!让哥哥我情何以堪。”

“红酒混蛋,不是我们不支持你,只是你这个活动太不切合实际了。我们是去开会,不是野餐!”

“唉,那这之后我们去野餐吧!”

“到时候再说吧,别把问题想的那么简单。说白了,我们都是敌人……这你是知道的……”亚瑟淡淡道。

“都是,敌人......”荷莞默默道。

“小亚瑟,你别吓到荷莞。难道我们就不能找上一天当个普通人吗?”

“等这些是都结束之后吧,现在谁都没心情。”亚瑟道。

“好好好!随你喽。”弗朗西斯懒洋洋地说。

这之后,谁都不再言语。

许久,阿尔弗雷德机械地说:“到港口了。”

一个身着黑色西服的人正向他们挥手,阿尔弗雷德把车开了过去。

“车就放这,我们走吧。”亚瑟道。

荷莞刚下了车,王耀就把行李拿走了。

“行李我自己拿就行了,不用了。”

“我帮你拿。”王耀淡淡道。

“荷莞,有个人帮你拎包还不好吗?”弗朗西斯笑着说。

“我,我只是……”

“快走吧。”

那是艘豪华的远洋游轮,是从天/津/卫到纽/约的。到时候还要坐车去华/盛/顿。照王耀的话说,就是怕坐飞机不安全,万一坠机了,他们几个没什么,荷莞就必死无疑了。坐船虽然时间长,但好歹安全。

上了船之后,大家虽闲来无事,却不想再多看对方一眼。

荷莞只好去找王耀。

“我们什么时候到?”荷莞问道。

“不知道,反正有他们帮着算计,还操什么心。”

“王耀……这之后……你要去哪?”

“我……我还没想好……”

“总之你去哪,我就跟着你,行吗?”

“你还是回家吧,回南/京。跟着我不安全。”

“你会保护我,对吧?”荷莞默默低下头。

“荷莞,这之后,你就回家吧……忘了我……”

“你会保护我,对吧?”荷莞哽咽道。

“我怕我……”

“你会保护我的,你一定会保护我的!……对吧?”

“我保护不了你,忘了我吧,别在我身上浪费时间了。你也不小了,找个好人,我会祝福你的。迄今为止,你为做的一切,我都会记住的。”

“你当我是什么了!?一个机器?!你让我怎么样我就怎么样!?我也是有自己的感情的!凭什么你让我离开我就离开,你让我忘了我就忘了!?”荷莞喊道,泪水早已溢出了眼眶。

“荷莞……”

“我……我……喜欢你呀!”

“我不值得你……”

“我就是喜欢你,不管你值不值得!我觉得你值得,你就值得!”

“比我好的人多了去了,你会找到更好的。”

“你就是最好的……那种感觉,只有你能给我。”

“我不会爱上任何人的,不要浪费时间了。我要出去一趟,你自便吧。”王耀冷冷地说,走出房间。

“王耀……”荷莞“噗通”一声坐到地上,失声痛哭。

“小耀在不?”弗朗西斯敲了敲门。

荷莞慌忙擦擦眼泪,过去开门。

“荷莞?王耀呢?”

“王耀刚出去了。”荷莞低着头说。

“你怎么在他房间?”

“我……我刚才有事找他,他……他说让我先等会儿。”

“你怎么了?说话断断续续地。把头抬起来。”

“我没事。”荷莞仍低着头。

“和王耀吵架了?”

“没有,波诺弗瓦先生没什么事就先回去吧。王耀回来我会通知您的。”

“反正哥哥我闲来无事,要不你陪哥哥我去甲板上走走吧。”

“万一王耀回来……”

“没事,哥哥我就说是我非让你去的。”

“我……”

“行了,走吧。”弗朗西斯拉住荷莞的手,“出去散散心。”

“好……”荷莞默默道。

到了甲板上,一阵阵海风让人神清气爽。

“是不是和王耀吵架了?”弗朗西斯眺望着远方,漫不经心地问。

“没有……”

“你眼睛都哭红了,肯定是吵架了。要不其他原因他一定会在房间里安慰你的。”

“你们……是不是不会爱上任何人?”

“当然不是了,哥哥我以前可是爱上了一个女孩呢!她当然也很爱哥哥我。”

“她爱的是你?还是法/兰/西?”

“当然是哥哥我本人了。”

“那,后来呢?”

“后来她死了,被活活烧死的。”弗朗西斯的声音有些低沉,“亚瑟·柯克兰亲自点的火。那年她才十九岁。”

“对不起,我不是有意要……”

“王耀这么做或许是为了保护你吧。一心为了国家的人,最终却被国家所抛弃。我们为了那些作为国家的我们想得到的东西,舍弃了作为人的我们想要的东西,那些我们真正想要的东西。”

“我……我可以为了他……”

“她上战场前,哥哥我曾问过她为什么要去,她告诉我,无论是为我,还是为法/兰/西,她都要去……”他突然注视着荷莞,“我想,你也准备好了,对吧?”

“我……嗯,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的话。”荷莞坚定地说。

“你难道一点都不好奇为什么亚瑟那天要带你出城?”

“想过很久,不过没想通。难道是……”

“是哥哥我让亚瑟把你带到那个公馆的。哥哥我在中/国还是有几块租借地的,当时正好要去上/海,那之前听亚瑟说过你的事情,比较好奇,所以让亚瑟把你带到那。我当时就在隔壁房间听着,还真是个有趣的人。”

“可是您还是没解释您为什么要让柯克兰先生送我出城。”

“当时哥哥我可正在赶路,哪有闲工夫再进南,京城绕一圈。只是那个公馆恰好顺路罢了。”

“那您完全可以亲自出面,何必让柯克兰先生……”

“我和你又没有可说的,只是听亚瑟说想要用你来监视王耀,正好我也想见识一下亚瑟说的‘有意思的人’到底是什么样的,所以就让他把你带到公馆。”

“看来我是让柯克兰先生失望了,您一定会和柯克兰先生提及这件事吧。”

“恰恰相反,哥哥我更愿意看你是会怎么处理这件事,毕竟涉及到你家族的利益。”

“感谢弗朗西斯先生的关心,这件事情,我会妥善处理。”荷莞敷衍道。

“好吧,看来你还是不信任哥哥我。”弗朗西斯有些失望,“那哥哥我还有事,就先走一步了。那么我们晚饭见。”

“晚饭见。”荷莞恭敬道。

“荷莞,你怎么来这了?”弗朗西斯刚走,王耀便急忙跑来,“你怎么能和那些洋人待在一起?”

“只是谈些家长里短罢了,无关紧要。”荷莞漫不经心道,“你何时对我如此在意?”

“荷莞,离那些洋人远点儿,别被他们骗了。”王耀一本正经地说。

“我自有分寸。权当知晓些洋人的稀罕玩意儿,开开眼界。绝不涉及国家之事,你尽可安心。”荷莞冷冷道。

“多说无益。你正在气头上,但愿你这么做不是在和我赌气,万一被利用了……”

“我不会被利用的。我只是在和王耀赌气,又不会出卖整个中/国,况且我也没那本事。我刚才只是在和弗朗西斯谈话,你想多了。”荷莞颇为气愤,难道王耀对她的一切关心只是为了不让她被利用!?说到底,还是为了他自己。

评论(1)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