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ais_Dover

耀莞(王耀x原创女主)

转眼间,到了民/国九年秋天。该玩的都玩了,该去的都去了,该见的人都见过了。现在,荷莞就像以前的妇人一般,做做针线活,和邻里扯些家长里短,偶尔到书房看看书。

“小姐!小姐!你猜谁来了?”英子兴奋地说。

“谁来了?”荷莞懒洋洋地问。

“小姐最想见的那个人。”英子神秘兮兮地说。

“王耀?!他在哪儿?”荷莞说着冲出家门。

王耀西装笔挺,站在荷府门口。

“你怎么来了?伊万呢?”

“伊万先回国了,我四下无处可去,所以想到了你家。”

“啊,是吗?那你快进来吧!”说着就帮王耀拎行李。

“小姐,拎行李的事我来就行了,怎么能劳烦小姐呢?”

“不必了,我自己拎就行了。”王耀推辞。

“那你还住这吧。”荷莞道。

“好。”

“小姐,那我先走了。”

“嗯,和爹知会一声。”

“嗯。”英子离开。

“那个政党怎么样?”

“看样子不行,刚刚诞生就要被歼灭。与它为敌的不少。”

“那你,接下来去哪?”

“回北/京,继续无所事事下去。你应该很高兴吧?否则就像伊万说的,你家会被瓜分。”

“毕竟世界上就苏/俄一个国家,总觉得不妥……”

“荷莞,你是不是有话要和我说?”

“没,没有。”荷莞默默低下头。

“你如果有什么事一定要和我说,这中间不是你能周旋的了的,别被利用了。”

“嗯,我知道。”荷莞顿了顿,“王耀,能带我一起去北/京吗?”

“带上你?为什么?难道在家里不好?”

“反正我在家也无所事事,不如和你一块儿去北/京。”

“那你要和你爹娘说清楚了,他们一定很挂念你。”

“我怕他们不同意,所以你到时候帮我说几句。”

“行,但你要想好了,我怕我照顾不了你。”

“本来以前也没要你照顾,去了北/京不是还有林清吗?我找她就行了。”

“那我就放心了,要不现在就去?”

“行啊,现在就去。”

 

“爹也是为你的安危着想,你想想,现在外面这么乱,咱们家都不一定安全。”

“爹,我心已决。以前不也是这么过的吗?我一个人在北/京,况且又有王耀和其他同学,不会出差错的。”

“莞儿,你爹也是怕你......”

“娘,我知道。可我在这儿无非就是虚度光阴……”

“荷夫人,我会尽我所能照顾荷莞的,请您放心。”

“莞儿,既然你已下定决心,爹也不强求了。那就麻烦王先生了。”

“荷先生笑话,照顾荷莞是我理所应当的,怎么是麻烦?”

“那你们打算何时出发?”

“明天一早。”

“好。到时多带些盘缠,路上用。”

“嗯。

 

第二天,天还是朦朦亮着,王耀和荷莞就出发了。

王耀走之前特地让荷莞穿上粗布短衣,两个人打扮的像乡下人一样,灰头土脸的出城了。

“为什么要穿成这样?”

“本田菊在监视我。不过进南/京/城之前我就把他甩了,但是他一定会四处打听我的下落,如果我们穿得太华丽了,就会被人注意。”

“我觉得穿大衣也不算华丽呀。”

“你看看,满大街有几个穿大衣的!更何况我们一出了城,这身衣服就更显眼了!”

“本田菊为什么监视你?”

“谁知道他为什么监视我?当年开战之前,他就不停地派人来监视我。”

“是不是因为那个政党?”

“他和那些西方人的想法可不同。对于那些西方人来说,能从中/国掠夺多少财富?中/国到底要跟谁?有没有其他国家想要再分一杯羹?这是最重要的,其余的事情,他们不必操心,否则对于他们来说就是得不偿失了。可本田菊不同,他与我一衣带水。他不仅可以像那些人那样从我这里大肆掠夺,他更可以......”王耀不再言语。

“更可以直接吞并中/国。”荷莞默默道。

“这场大战下来,英/国那些国家就好像大病了一场,即使想要阻止,也是有心无力了。更何况他们的在华利益同他们其他殖民地的利益相比,根本不值一提。美/国虽然强盛,但如果日/本真的开战,他会选择坐山观虎斗的。”

“看来,中/国现在真的是在夹缝中生存了……”

“半个多世纪了,都是这么过下去的。不说了,还是赶路吧!”

“嗯。”

 

到了北/京,已是隆冬时节。

朔方那刺骨的寒风袭卷着整个北/京,往日熙熙攘攘的街道,如今空无一人。天寒了,人心亦寒了。

“把要拿的东西拿上,然后赶快下来,不能再在这儿住下去了。”

“为,为什么?”

“这个地方估计已经被监视了,必须换个地方。”

“即使被监视了又怎么样?他们又不能拿你怎么样。”

“他们是不能拿我怎么样,但他们可以用你来要挟我。”

“用我要挟你?我想以你的身份,宁可牺牲我也不会,也不能妥协吧?所以安心住着吧。”

“荷莞,我是怕你......”

“不会的。”荷莞径直上了楼。


到了学校,荷莞才结束了之前庸庸碌碌的日子。

各种活动一下子让生活再次变得充实起来。各种演讲一次又一次冲击着封建思想,自然科学打破了以前的封建迷信。救亡图存成了每个人的奋斗目标。荷莞现在才深深体会到,这,才是每个中/国/人应该做的事情。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