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ais_Dover

耀莞(王耀x原创女主)

荷莞呆在家里,一时不知该做些什么。可能是之前带他们游玩太忙碌了,突然清闲下来,竟无事可做。

她思量着王耀走之前对他说的话,“对不起,我把你也卷入其中。之后的事,或好或坏,起因全都在我。”

“或好或坏?”她自言自语。

“小姐,在想什么呢?”英子跑了过来。

“没什么。英子,你觉得王耀那个人怎么样?”荷莞期待地问道。

“王耀......知书达理,处事圆滑,应该是个好人吧。”

“应该?”

“我和他有没有过多接触,怎么可以这么绝对地评判呢?”英子笑着说,“小姐,你不会是喜欢上他了吧?”

“我......我当然没有,只是觉得这个人很神秘,让人捉么不透,所以很好奇罢了。爹还和我说,最好不要与这个人过分接触。”荷莞辩解道,一时间,脸竟然红了。

“很神秘?听小姐这么说,好像真的是这样。连与他同行的洋人都是寡言少语,而且说话都是那么圆滑,没有太刻薄的。”

“对了,你来干什么?”

“夫人说最近天寒了,让小姐多置几件衣裳。所以让我来领小姐去裁缝铺挑个样子。”

“娘还真是细心,只不过这南/京即使天凉了,也没有北/京那般寒气逼人。我等些时日再去。”

“小姐,这南方的冷可不比北方,这是湿冷,既有寒气,又有湿气。小姐许久不在南/京,怕一时受不了那种湿冷。万一落下病根,这可是一辈子都难受呢!”英子担心道。

“好了好了,我怮不过你,随你吧。”荷莞答应。

到了裁缝铺,门口空无一人,连个迎接的都没有。

“英子,是不是今天老板有事?我们改天再来吧。”

“不可能,这门还开着呢,怎么连个人都没有?小姐,我们先进去看看。”英子说罢,向里走去。

一进裁缝铺,二楼吵闹的声音就传了过来。

“看仔细点儿了,我这是要做西服,和你们中/国衣服不是一个量法!”一个男人气愤地说。

荷莞立即就听出,这个人是亚瑟。

“放心,柯克兰先生。现在中/国人也穿西服,小的有经验。”另一个人道。

“你们中/国人,就算穿上了这身洋装,那些腐朽落后的思想也是除不去的。”亚瑟高傲地说。

“是,是。”另一个人在一旁唯唯诺诺。

“英子,我们改日再来吧。”荷莞转身离去。

“为什么呀,小姐。”英子不解。

“我,不太想见上面那个人。”

“你们认识?那可是......”

“荷小姐,没想到在这儿见到了你。”亚瑟道。

“柯克兰先生,真是幸会。不知您近日可好?”荷莞寒暄道。

“感谢小姐的关心,我很好。上次的见面太过仓促,这次,我可要和荷小姐好好谈谈。”

“我想我们该谈的上次已经谈完了,您就不必......”

“王耀先生去哪儿了?”

“王耀?谁知道他去哪儿了?柯克兰先生如此好奇,为何不自己去找?”

“别以为我不知道,前不久你们一同来到南/京,还有那个叫伊万·布拉金斯基的斯/拉/夫/人。”

“我想您是打听错了……”

“绝对不会。荷莞小姐,你姓荷,家又是南/京的,该不会是荷家的人吧?这过几天我可要好好拜访一下荷老爷了,我与荷小姐可以说也是有些缘分的。”

“不知柯克兰先生想怎么谈?”

“明天早上我到贵府去接你。”

“好。”

“那么,先告辞了。”亚瑟深鞠一躬,扬长而去。

“小姐,要不要和老爷说?”英子焦急地说。

“不要和爹娘说起,明日一早我便出去,不能让他们察觉。英子,到时候你就不要跟着我了。找个理由搪塞过去。”荷莞嘱咐。

“嗯,看来,小姐真的需要做件好衣服了。”

“的确,希望今晚能赶出来。”

第二天一早,荷莞穿着新做的衣服出了荷府。

外面下着濛濛细雨,她打着伞,四处寻觅亚瑟的身影。

不久,一辆黑色的老爷车缓缓驶来,在她面前停下。

亚瑟走了出来,恭敬地说:“请吧,荷小姐。”

荷莞从容地进了车,“柯克兰先生,敢问我们要去哪儿?还要开上辆汽车。”

“荷小姐,即使只是一街之隔,我也会开车的,这和距离的长短无关。”亚瑟高傲地说,“不知荷老爷近日可好?”

“家父很好,劳烦柯克兰先生挂念。”

二人不再言语。很快,亚瑟开出了城,来到一个山沟里的公馆。

“到了。”亚瑟示意荷莞下车。

公馆不大,也不豪华,却格外的清新雅致。屋内的摆设也异常简单,除了生活的必需品,几乎没有什么装潢。

“真没想到柯克兰先生生活是如此简洁。”

“这只是我在中/国众多别墅中的一个,比这奢华的多了去了,但现在我只是希望有个清静所在。”

“看来柯克兰先生是难得雅致。那么,我们要谈些什么?”

“开门见山,王耀在哪?”

“您不是已经有答案了吗?”

“我只知道他来到南方,可不知道是在哪座城市?南/京?上/海?杭/州?或是再往南去了福/建、广/东。”

“很抱歉,柯克兰先生。王耀只说和我顺路,没说他到底要去哪儿。他在我家停留了几日便走了。”

“那我们换个话题。”亚瑟悠悠道,“荷小姐,能否分享一下你们一路上的经历?”

“经历?这一路平平常常,恐怕没有什么柯克兰先生想听的经历。”

“我是说,王耀的表现,还有那个伊万,有没有什么举动让你不解?”

“的确有许多不解,只不过,”荷莞顿了顿,“我已经明白了。其实柯克兰先生不必过分担心,正如王耀所说,那只是一股新生的力量,连个像样的政权都没有。这一路上,布拉金斯基先生可没少夸赞他那布/尔/什/维/克,不过王耀对此十分冷漠。况且,我是不会支持那种道路的,否则按布拉金斯基先生所言,我家就会被平民瓜分。”

“我相信在这个问题上荷小姐会和我站在一边,毕竟我们的道路才是有利于贵府的。王耀不是傻子,他能分辨得清哪条路更靠得住。所以,荷小姐是否愿意与我组成同盟?我想有荷小姐监视着王耀的一举一动,再如实汇报给我,王耀,绝对不会走上错误的道路。”

“同盟?柯克兰先生,我只是粒棋子,您何必非要好言说我是盟友?这个同盟,无论我是否愿意,最终还是要同意。以柯克兰先生在这儿的地位,虽然荷家家大业大,但要搞垮荷家,还是易如反掌的。”

“荷小姐果然识相,那么,我会一直关注荷小姐的。”亚瑟起身向门外走去,“我送你。”

“多谢柯克兰先生了。”荷莞跟出去。

一进了城,荷莞就让亚瑟停车。

“难道不用送到贵府门口吗?”

“不必了,省的家父担心。”

“荷小姐还真是个孝顺孩子。那么,我们就此别过,如果有事,我会通知你的。”

“再见。”荷莞打开车门。

“再见。”

荷莞急急忙忙回了家。虽说英子替她搪塞过家人,可这么久没回来,难免会让人猜疑。

“小姐,这么早就回来了!”英子惊讶道。

“这还早?我还怕家人担心呢!”

“我和老爷说估计晚上才能回来,这午膳还没吃,你就回来了。他带你去哪儿了?”

“我们出了城,然后他问了我几个问题,就又把我送回来了。”

“小姐,那他为什么大费周折?还把你带到城外。”

“说来也是。如果说为了隐蔽,那他开了辆车肯定显眼,而且城里的小巷更好,更隐蔽。如果仅仅是为了炫耀,那为什么带我去那么简朴的公馆?难道,是有什么人点了名要见我?那他大可以就在城里,何必要出城?而且他问我的那些问题,可有可无……”

“小姐,要不等王耀回来你和他说说,你什么都不知道,自然也想不通。”

“他……会回来吗……”

“一定会的,因为他知道小姐的已经卷入其中了。”

“今天听亚瑟的语气,他也肯定王耀会回来找我。你千万不要和爹提及此事。”

“明白。”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