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ais_Dover

亚瑟给基尔伯特的信

(lz追了三年多的英剧看起来终于要完结了~)

(新年快乐!记得出门戴口罩!(ง •̀o•́)ง (ง •̀o•́)ง)

2020年1月25日

亲爱的基尔伯特:

似乎终于结束了,只剩下等待了。

先是议会同意,他们终于同意了。之后就是那些人同意,昨天,他们也终于同意了。

回顾这磕磕绊绊的三年多,如今不管结果,结束了就是最好的了。

基尔,我还记得那年,当结果刚刚出来的时候,我自己都没想到。他们还以为我不过是为了再索要点权益而虚张声势,结果还假戏真做了。当时我都不知道自己未来会面对什么,未来会怎么办,我这么个老家伙,早已经享受安逸生活了,根本无法想象未来再有什么变数。不过我生来就不喜欢变革,我可不像你和弗朗西斯那样,做什么都轰轰烈烈的,我却是那种渐渐地、渐渐地改变,虽然这样可能日后没什么可以吹捧的史诗、也毫无英雄浪漫可言,但我还觉得那样挺好的。所以你是骑士,我只是个小店主。

之后那几年,确实是一年比一年难过了。我记得那个首相刚上任的时候,雄心壮志慷慨激昂,我对这场面是见多不怪了,也知道自己早已没那种热血了(这点我还挺佩服王耀,四千岁的老头生生把自己活成了个像阿尔一样的小伙子),也就冷眼观世了。这种不冷不热的态度也算是我生来的性格了。

说着说着又偏题了,其实前几年也没什么,好像日子就是那么过着。就是到了最后一年,照那个人的说法,是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吧,去年那一年真是格外的难熬。一次次推迟,一次次否决,首相辞职的时候,我也觉得这事估计就要没有结果了,估计会是个无底洞了。

新首相就任时,我几乎是不抱什么希望了,或许这事就这么拖得没完没了了。但他那么大张旗鼓,我也不得不打起精神来,不得不说,人忙起来,就有了希望,总不希望自己的努力竹篮打水一场空。虽然是屡战屡败,但却屡败屡战,虽然我少有那种奋发图强的激情,但这次多多少少也是激动了一番,总觉着总算要有个结果了。大选的时候,也算是毫无悬念了,但还是欣喜了一番,终于,到了现在,总算是要结束了。

基尔,我可从未像现在这么长舒一口气。我虽不知未来会面对什么,但至少它结束了,无论如何,这种拖拖拉拉的现状可是最糟的。弗朗西斯不是说过,如果现在是最糟的,那么剩下的就都是幸运了。还有七天,虽然这七天也可能发生不少事情,至少上帝是用了七天创造了世界,但我希望这七天碌碌无为些,岁月静好些,安安稳稳地过去,让这一切都结束吧,然后,重新开始。

基尔,这么多年了,突然又打起精神来了。

2月1日,一切重新开始!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