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ais_Dover

矢车菊(普爷x原创女主)

2000.10.4

一早,路德维希就来了。

“孩子,这么早啊!”

“您的故事太有趣了,我忍不住去听后面的故事。”

“是吗?我以为这个时代的年轻人不会对我们这些老家伙的事感兴趣。”

“那您可是太片面了。老故事也别有滋味。”

“我们上次讲到哪了?”

“你们要逃跑。”

“噢,是了。来,坐在这。故事还长着呢。”

 

1947年8月

计划马上就要实施了。

“应该就是这一两天了,他们不再给我们那么多粮食了。”

“我想在拿到装备的同时就逃跑。要不这样,你先走,我随后就到。”

“如果我提前走了的话,他们一定会发现,到时候大规模搜捕就不好了。”

“你不是说他们不会去追捕吗?”

“万一呢!?”

“不会有万一的,本大爷向你保证。”

“好吧。要不就在你刚来的时候伊万带你去的那个房子周围的树林,那很少有人去。”

“好。树林里也利于躲避,记住,只有本大爷叫你的名字时你才能出来。不然就在林子里躲着,如果天亮了还没等到本大爷,你就自己先走。一直向西走,本大爷没记错的话,这附近应该有一个小镇子。”

“不,我等着你。没有你我也跑不远的,况且我不会说俄/语。”

“蠢女人,本大爷的意思是让你在小镇里躲起来。如果你在林子里到处转悠很容易迷路,到时候连集体农庄都回不来。”

“……”

“晚上我们分头行动。”

“好。”

 

天一黑他就出去了,确认苏/联人没有加强警戒后,她带着准备好的物品快速向树林里走去。由于早已和自己的同胞们断绝来往,他们的行动并没有人注意。

一切出奇地顺利,他很快就来了。

“这些苏/联人真是一点警戒心都没有,他们全把这当做一次旅游,连枪都不随身携带。”

“这样最好。不过不能大意。”

“知道,知道。不过我们不能沿铁路走。那样太危险了。但是,如果走野外,我不能保证……”

“我已经答应了和你一起走,就把一切都考虑好了。”

“我们一定能回去的。”

“我知道凶多吉少,别骗我。”

“真正到了野外我也不能保证走的每一条路都是对的,所以你要是觉得不妥一定要说出来。集思广益。”

“好。不过我也没什么这方面的知识。”

“有时候直觉也是有一定道理的。”

“但是还是你来做主。”

“还有一点,你必须时时刻刻跟着我。就算上厕所的时候都要背对背地等着。这样无论发生什么都是我们两个人一起面对。在那种环境下,就算我让你先逃走,你也活不长的。”

“这样最好。”

 

他可能比当地人还要熟悉这一带。

“你,不止是在飞机上侦查了一下吧?”

“哈,还是让发现了。”

“看来咱们原先的野心真不小啊!”

“这么快就想到这一步了吗?”

“是呀,基尔伯特。”

“别开玩笑了。”他这话说的有些尴尬。

她笑了笑,“你也知道是在开玩笑?”

“你是觉得我的名字和那个人很像。”

“你认识他吗?”

“你觉得我出去了一趟就能认识他吗?”

“那可不一定。”

“那你可是失望了,我还是不认识。你就这么放不下那个人吗?”

“我想得通,就算不是他约瑟夫也活不了,可能我都难逃一死。这么说来,他还救了我一命。”

“你能这么想真是不容易,尤其是在你这个年纪。”

“哈哈,感觉自己比原先年长了二十岁。虽然我不了解那时的你,但我肯定你也变了不少。”

“战争是能让人改变不少。”

“我们要走多久才能进入'冬眠’?”可能是这个话题过于沉重,她转移了话题。

“现在是七月末,我们至少要挺到十月份。我们现在其实是在南部的边界上,这里人口还比较多。我想往北走,当然不可能跑到北极。你知道贝/加/尔/湖吗?我们至少要到这个湖的北面。那才是真正的人迹罕至,到时候那些苏/联人再也别想找到我们。”

“你确定我们还能回去吗?这一路都是无人之境。而且,就算是你一路向西到了苏/联边境,你怎么往南返?西部可是有重兵把守,你怎么突破?”

“那你想怎么办?”

“我不知道。但你的方法显然不可行。”

“你知道苏/联有多大吗?”

她摇了摇头。

“哈哈,不愧是本大爷的手下。本大爷会调整计划的,但是到贝/加/尔/湖之前必须按照我设计好的路线。也许我们应该在进入欧/洲之前就南下。然后经黑/海进入欧/洲。”

“你对兵力部署的印象还是战时的老黄历吧?”

“本大爷知道那头熊在想什么。况且这次本大爷还是看出些端倪的,同盟国那些混蛋们现在已经内讧了。”

“伊万是个很重要的人吗?”

“哼,算是比本大爷重要吧。因为那头熊只会搞一言堂,本大爷还要和阿西一起商量。”

“对了,你不是说你在东面还有朋友吗?”

“啊,就是那个男人婆。”

“你对女孩子就没点像样的称呼吗?!”

“你有什么想法?”

“我觉得我们可以试着联系她,让她在欧/洲接应。她是在哪?”

“匈/牙/利。”

“我觉得还是有可能,匈/牙/利也挺靠东,而且也不是苏/联的加盟国。”

“我试试吧,现在可是不好联系上她。我们得想办法潜入城市里。”

“这倒是后话了,先看看眼前的问题怎么解决。你是准备在贝/加/尔/湖周围过冬吗?”

“不可能的。是个人都能想到在湖边驻扎,他们一定会对几个大湖严加搜查。”

“你是准备喝雪水?”

“哎呀!你总算聪明了点儿。”

“就那种罐头盒有用吗?”

“我们在战场上有时只能这样,难道你要拎一个桶吗?”

“那倒不是。这些罐头我们吃不了多久的。”

“罐头都要留到冬天,现在我们得在野外找些吃的。”

“也对,我们有枪。”

他无奈地笑了笑,“枪是用来做这些的吗?”

“那不然呢?”

“如果我们子弹用光了,苏/联/人却找到了我们……”

“你是说你一把枪能搞定所有苏/联/人?”

“那你还真是小瞧本大爷了。”

这才是他本来的样子吧,她如是想。还是说这一切都是装模作样,那晚的他才是真是的他。或者,两个都是真的。

也许他家和北面的基/尔/运/河有关系。她又猜起他的身世来。

现在的西/伯/利/亚还是一片青葱,太阳也还勉为其难地多停留些时间。但是这种日子长不了了,况且他们还要去北方。趁着这还算温暖的天气,是要努力赶赶路了。

 

2000年

路德维希长舒一口气,“看来一切是有惊无险。”

老人摇了摇头,“只是开始是梦幻一般,如果你了解西/伯/利/亚的话,你就知道这个计划根本不可行。不会有人熬过冬天的。”

路德维希不再多问,虽然这对于普通人来说是天方夜谭。但是因为是他,所以这绝对可行,不会出任何差错。可是他还是好奇他们是怎么度过冬天的。

“孩子,你是有事吗?”她关切道。

“没事,没事的。您继续吧……”


(祝大家新年快乐!出门一定要戴口罩!)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