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ais_Dover

北/京冬日的童话(普奥友情向)

等到回去的时候,好了,他们都看出来了。

“恭喜啊,少爷。”耀笑着说。

贝什米特先生一把搂住我,“你小子不错啊!本大爷以为回去前够呛了!”

我推开他,“胡闹!”

“总之咱们小少爷欢喜了!”贝什米特先生并不介意,“待我回去收拾一番,今晚你们便住我那。”

伊丽莎白急忙阻拦,“为时尚早,贝什米特先生。”

我心里翻了个白眼,我自是清楚他断不会让我们共室一晚,可他这架势惊吓了伊丽莎白,我便不快了。

“得罪得罪,我倒以为你们回去便结婚了。”

“全是你臆想罢!”

“哎呀,我们的小少爷不快了,真是个牛犊子,什么都不知道。”

“你自己还没个女人呢!”

“好了,少爷,别和他计较了。不知你们在外面吃完饭了吗,倒是还给你们剩着。”

“真是多谢了,耀。”伊丽莎白道谢,“这家伙中午胡吃海喝,到了晚上却不够饭钱了。”

“少爷这就是你的不对了,出去约会怎能少了钱两?”

他们这一言一语又将我陷入尴尬境地,“我原以为你们北/京的饭食不用多钱。”

“哎呀,咱们小少爷第一次约会也难免有疏漏之处。”贝什米特先生调侃。

“下次多带些便是了,说着没完。”我想尽快结束这次谈话。

他们终于放过我罢,我先送伊丽莎白回去,又和贝什米特先生在外面转了转。

贝什米特先生不知怎的,现在格外深沉。

犹豫了许久,他像终于下定决心似的,缓缓开口道:“少爷,你知道的,我们一定会败的。”

“胜败是常事,当年奥/地/利还败了普/鲁/士呢。”我不以为然,在我十八年的经历中,仿佛败了一场仗并不会怎样,最多是有几年要过过苦日子了。

他无奈地摇摇头,“世道变了,少爷,你觉得如果我们败了,皇室还会存在吗?威廉,约瑟夫,这些人连带他们的家族都会被赶走,一且又要重新洗牌。去年你也知道了,沙/俄没了,沙皇被抓起来了,他们建了一个叫苏/俄的东西。”

“可这些不是对你有利吗?”我笑笑,“苏/俄可号称是为了贫苦人建立的。”

“太可怕了,少爷。你要知道,虽然我在我的国家过得很苦,可至少这还是我的国家,我是心甘情愿受苦的。可现在,你看看,这都成什么了?!国之不国!我想不到要是霍亨索伦没了我会怎么样,那普/鲁/士可能就真的没了吧……”他说着痛哭起来。

我不知如何安慰他,直至今日,我能不知道他为何对那名存实亡的国度有如此深厚的情感。

“你为什么会对普/鲁/士这么上心?”我知道这不合时宜,可如今不弄懂这和问题我便无计可施。

他从怀里掏出一枚勋章,那是个铁十字勋章,很普通,普通得不能再普通。

他像捧着什么宝贝一样,小心翼翼地拿到我面前。

“这是你当兵时奖励给你的吗?”

他摇摇头。

这就怪了,他除了当兵还能有什么理由得到这个勋章?难不成还是修鞋修的好吗?

“那我想给你勋章的是个普/鲁/士的长官吧。”

他点点头。

想到我们家也会去德/国演奏,或许家里有认识这个长官的。

“你还记得这个长官叫什么名字吗?兴许我认识他,等回去了我们可以去找找。”

“我这辈子都忘不了他,但是他已经死了。”

“是战死吗?”

“寿终正寝。”

“那这算是喜丧。”

“以前我也是这么认为,可当年我不谙世事。他原本可以活得更久。都是人祸。”

他最终也没说出那长官的姓名,这话题也就到此为止了。


(lz这篇文是写的普奥友情向的,也就像我在文集介绍里说的普爷是对小少爷很重要的人。在后文也基本没有普爷和小少爷直接面对面的内容,但是小少爷所做出的事情都是受普爷影响的,也一直在心里想着普爷。如果说cp的话确实是奥洪,但是奥洪只占文章的一部分,所以除非是发的这一段内容大量描写了奥洪基本上是不会打奥洪的tag,文集里也没有奥洪tag。上篇文有小天使提议删掉普奥的tag,所以想请问一下普奥的tag到底可不可以留着,另外如果挂水油组的tag可不可以。大家写文看文都是出于对角色和aph的喜爱,如果真的不适合挂普奥tag我会删掉的,我认为没有必要因此引起争执。)


评论(5)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