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ais_Dover

矢车菊(普爷x原创女主)

2000年10月3日
突然下起的大雨,打乱了路德维希的计划。
无奈之下,他只好暂避到临街花店的屋檐下。
抱怨一番天气后,他忽然注意到花店的橱窗摆满了矢车菊。
谁会把这种花放到橱窗呢?虽然是国花,由于是用于丧葬的,很少会有花店把这种花摆到显眼的地方。
“阿西,今天起我们就住在这了。你,我,小少爷还有那个男人婆。我们日/耳/曼要住在一个大家庭里。我在门口放了一束矢车菊,那可是我们日耳曼的象征。”
那是1939年的10月3日,战争刚刚开始。为了方便管理,日/耳/曼地区的所有国家都住在了一起。基尔伯特还特地买了一束矢车菊,在此之前他可是从未去过花店。
路德维希缓缓走进花店,里面只有一位老妇人,埋头织着黑白色的围巾。
“您好,打扰了。一束矢车菊,谢谢!”路德维希轻声道。
老妇人愣了一下,慢慢抬头,打量了路德维希一番,缓缓道:“小伙子,这可不是一个丧葬的好天气啊!”
“不,我刚从那里回来。这束花是摆在家里的。”路德维希顿了顿,觉得一个老人无所谓,于是又加了一句,“我哥哥曾经买过一束矢车菊,要知道,他在此之前从未去过花店。”
老妇人像是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话,眼神瞬间熠熠生辉,“你哥哥曾给你买过?是庆祝乔迁之喜吗?”
“算是吧。您是怎么知道的?”
她笑了笑,“你若接下来闲来无事,我愿意为你讲讲我过去的事。”
路德维希看了看窗外,雨势没有丝毫减弱。估计今天的计划算是泡汤了,不如听这位老人娓娓道来。“没事,您继续说。”

1939年10月3日
那天是她19岁生日。那年她的父亲应征入伍,母亲去乡下照顾舅妈。

(2000年10月3日)
“那战争后您母亲回来了吗?”路德维希问道。
老人摇摇头,“她在西面,我在东面。我们再也没见过。”
“可是您当时应该有机会逃到西面的……”
“别着急小伙子,别着急。”她清了清嗓子。

(1939年10月3日)
正当她在思考19岁生日怎么度过的时候,一个军人走了进来。一个国防军,穿着一套蓝色的军服,胸前是一个铁十字勋章。不过那勋章上面什么都没有,和她见到的不一样。
那个人是白色的头发,这倒是很常见。可他那双血红的眼睛一开始真的吓坏她了。但是因为他是一个军人,她还是热情地欢迎他到店里来。
他毫不客气地说:“一束矢车菊。”
她开始以为他是有什么丧葬的事,就安慰道:“现在在打仗,人各有命,你也别……”
他却嚷道:“***,这是本大爷搬家要用来装饰的!你这还有什么好看的花,这可是本大爷第一次来花店。我得多买点花回去。省的别人说本大爷不解风情。”
她有些恼怒,她很少见到如此无礼的人。
“为什么要用矢车菊呢?”她好奇,虽然是国花,可是用菊花来装饰还是很少见,“难道你们家都是军人吗?”
“这可是日/耳/曼的象征。算了,和你说了你也不懂。”他摆摆手,示意她不要再追问下去。
也许他和元/首关系不错。她如是想。她仔细打量着他,标准的军人,一根筋,估计除了打仗什么都不会。却意外地让人安心。
“如果这束矢车菊枯萎了你会不会再来?”
他大大咧咧地说:“好呀,以后本大爷和阿西的矢车菊就交给你了。”他每次的自称都是‘本大爷’然后总是说他的弟弟‘阿西’。

(2000年10月3日)
路德维希抖了一下,“你不是说他惹恼了您吗?为什么您还希望他来?”
她笑了笑,“当时我孤身一人,只是希望他能常来陪陪我,即使是随便说上几句也行。现在想想,”她想了一下,像是要下什么结论一样,“这就是喜欢吧。不然每天来花店的人那么多,怎么只希望他一个人常来。”

评论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