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ais_Dover

北/京冬日的童话(普奥友情向)

我忘了我们是怎么结束的,只记得回去的路上伊丽莎白突然叫住了我。

“罗德,有事吗?”

我正和贝什米特先生往回走,被这声音呆住了。

“海德薇利小姐!”贝什米特先生热情地打招呼。

我终于反应过来,赶忙回应:“没事,不然能有什么事。”

“我想去湖边散散步。”

我那住处离湖不近,况且如今天色已晚。在外面怕是要冻得说不出话来。我正准备拒绝,贝什米特先生竟应了下来。

“快去吧,难得小姐主动邀你!”

我真想白他一眼,但又要在伊丽莎白面前显示我贵族的风度,便作罢。虽然她不知道我的身份,但我也要显出与常人的不同。

“荣幸之至,亲爱的海德薇利小姐。”我行了个礼,平日里我只对那些贵妇们如此行礼,不过伊丽莎白比她们高贵多了。

贝什米特先生笑着看着我们,他定是以为我们有了少男少女那些蠢蠢欲动的心思。事实上,只不过我们仿佛年龄,又是同胞,相互慰藉而已,至少我是这么认为。

“本大爷先走了!”

我们向他挥了挥手,向湖走去。

那湖并不大,最多是公园里可以划船的大小,不过现在正值隆冬,我也惧怕在湖面走踩裂湖冰,便只在湖边转转。

这漆黑一片也甚是无趣,不知她来这是做什么。我不好意思问,便随她去,看能去什么地方。

“你知我为何来这地方?”她边走边说到。

我正想知道,她到自己说了。“为何?”

她指着那湖,“这湖和我家附近公园的湖甚像,想家总要来这转转。”

“总会回去的。不管输赢,我们总算能回去啦!”

“我一听你是维/也/纳的,便打心里认了你半个老乡,你又和我仿佛年龄,总归要和那些人有所不同。耀虽年少,但终是外人。贝什米特先生热忱爽直,可也终不是一路人。这些个日子下来,也就你与我有几分相像。”

这便是我的感觉了。无论年龄性格,我们总有那么几分相像。我仿佛解了这些日子的心结。我们可以相互取暖,至少日后也有个伴说道。

“这正是我想说的,我总有种熟悉感,这便是了,这要命的熟悉感。”

可我唯一要担心的是我们的出身,她若知道我的家世定会离我而去。我得想方设法不让她知道,好在她并不怎么与那些人接触,只要贝什米特先生和耀不说什么,她也不会知道。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