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ais_Dover

路德维希给基尔伯特的信

本文里普爷也代表DDR(民/主/德/国)

2019年10月3日

亲爱的哥哥:

近日可好?

又到了10月3日。

我知道,作为德/意/志,今天一定是个普天同庆的日子,但是作为路德维希,这一天我实在是无法同其他人一样喜悦。

我曾经也希望过,就让这墙立在那吧,不然墙倒了,人就倒了。我也希望过,要是注定有一个人要离开,那一定是我了。哥哥,我宁愿那个人是我!你已经为了我死过一回了!怎么能再让您去牺牲呢!?

哥哥,你一定又会说:“阿西又开始说胡话了。”可这就是我的真实想法。我一直这么认为,我连你的万分之一都不及。你还记得我们曾经的国歌吗?那歌词上的那些地方,如今却早已不是我们的土地。

我不知道从一九四九年之后你是如何活过那四十一年的,我也曾想过不如在那两年前便一了百了。可是啊,哥哥,就算是知道了结局,我还是愿意你再多陪我那四十一年。

一不小心,都二十九年了。

                                                                                                         阿西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