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ais_Dover

耀莞(王耀x原创女主)

“对了,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亚瑟问道。

“荷莞。”荷莞淡淡道,“柯克兰先生,我记得您以前长和波诺佛瓦先生一起来,怎么这次不见他呢?”

“弗朗西斯还有他自己的事,这次与他没什么关系。主要是我和阿尔弗雷德很在意本田菊和王耀之间的事。因为这,会影响着我们各方的利益。你可以试想一下,如果日/本占领了中/国,那么中/国周围的国家都会受到威胁。这其中,就包括英/国的香/港、印/度,美/国的菲/律/宾。中/国对于日/本来说就是一扇大门,一旦打开了,那一切都是手到擒来。”亚瑟郑重其事地说。

“这么说来,你们帮助王耀,就是在帮中/国。帮助中/国,就是在帮助英/法/美等国。保护了你们祖国的利益,你们的利益就有了保障。可我还有一事不解,如果王耀真的如您所说那么重要,他怎么会住在寻常百姓家?一个能左右局势的人,政府一定会拉拢他。”

“那是他对现在的上司不满意,准备另寻新上司。可本hero认为他这个上司挺好的,很听话,可以随时听我们差遣。”阿尔弗雷德对现在的政府颇为赞许。

“对不起琼斯先生,我还是不太清楚王耀到底是谁,请您明示。”荷莞恭敬道。

“你觉得王耀是谁?”阿尔弗雷德冷笑,又摆弄起他的眼镜。

“我本以为他就是个穷学生,可现在一点头绪也没有。”荷莞苦笑。

“既然他什么都没说,那我们也不好说什么。你认为他是谁,他就是谁。有些事,你们普通人不懂,也不会懂。”亚瑟悠悠地说。

荷莞心中一惊,这和王耀对她说的话一模一样。或许,他们是一类人。

她边想着,淡淡道:“我想,柯克兰先生于英/国和王耀于中/国是一样的。对了,琼斯先生是哪国人,也是英/国人吗?”

“本hero当然不是......”

“他曾经是,而现在不是了。他现在是美/国人。”亚瑟略微伤感的说。”

十分抱歉亚瑟先生,我也只是好奇,并没有别的意思。”荷莞连忙道歉。

“没事,早就是陈年往事了。”

“那个,二位都饿了吧?我现在就去做饭。”荷莞找借口离开这两个人。

她来到厨房,想着如何把消息告诉王耀。只要让他提前知道,有所准备便好。哪怕是他知道后逃跑,也比看见这两个人时六神无主好。

可是,怎么办呢?

要不,借买菜的时候告诉林清?眼下只好这样了。

“很抱歉亚瑟先生,我需要出去买些菜,请您稍等片刻。”荷莞道。

“买菜?小姐一个人买菜恐怕比较危险吧。最近中/国可是乱得很,而且我想有个人帮你拎菜是不是更好?”亚瑟有些怀疑。

“不用劳烦二位了,我......”

“让本hero陪你去吧,这也是本hero的职责!”阿尔弗雷德打断了她的话。

“让阿尔陪着你也好,荷莞小姐,不要辜负阿尔的一片好意。”亚瑟赞同阿尔弗雷德。

“那,麻烦琼斯先生了。”荷莞深鞠一躬,和阿尔弗雷德一起出门。

荷莞心烦气躁,原本制定好的计划只能作罢。不知王耀什么时候会回来,她只能尽可能早的告诉他。但眼下她真的不知所措。

由于有个洋人在身边陪着她,邻里间都对她指指点点,小声议论着什么。让荷莞感觉很很不自在。

“荷莞,那些人都在说什么呢?”阿尔弗雷德问道。

“我也不太清楚,可能就是些家长里短的小事吧?”荷莞勉强道,突然,她想到个法子可以让王耀知道这两个人来了。

“琼斯先生,不知您是否知道人参?”荷莞问道。

“那确实是个好东西,王耀曾经请本hero喝过人参熬的汤,至今回味无穷。”阿尔弗雷德兴奋地说。

“前面就有家店卖人参,琼斯先生可否赏脸与我一同去?”荷莞试探地问。

“当然!”阿尔弗雷德爽快的答应了。

须臾,二人来到药铺。

“我要买人参。”荷莞对掌柜说。

“人参?这可是个贵重东西,不知小姐……”掌柜屡屡花白的胡须,欲言又止。

“没看见吗?咱这位爷想喝人参熬的汤?这是你的荣幸,还谈什么价钱?”荷莞喊道。

“哟,这是哪位爷,面子这么大!人参可不比别的,这药名贵着呢!您这位爷还另寻他处吧,请喽!来,送客!”掌柜说着就赶二人出去。

“你是不愿卖了?”阿尔弗雷德问道。

“爷,不是我不卖,您也要讲理,这么贵的人参您不能一个子儿都不给吧?”掌柜道。

阿尔弗雷德示意一下荷莞,荷莞随即从兜里缓缓掏出一文钱,重重地摔在桌子上。

“看好了,本hero可是给了你一个子儿,快把人参拿出来。”阿尔弗雷德已经没了耐心。

掌柜拿起那文钱,死死攥在手中,叹了口气。之后,使出浑身气力,把钱扔在阿尔弗雷德脸上。

“我告诉你,你们洋人不要欺人太甚!我们中/国/人被你们欺负那么多年,今天我老朽无论如何都要扬眉吐气一回,让你们知道中/国/人不是那么好欺负的!”掌柜指着阿尔弗雷德说。

荷莞没想到掌柜的态度这么强硬,连忙上前劝阻:“你可别在这出洋相了,乖乖把人参交出来!免得大家都难堪。”

“还有你这个洋人的走狗,今天老朽就先收拾你!”掌柜举起算盘要打荷莞。

只听“嘭”的一声,整个药铺一片死寂。

难道是阿尔弗雷德开枪了?他向掌柜开枪了?荷莞瞬间大脑空白。

“阿尔弗雷德,你要找的人是我,与别人无关。还有,希望你在我家还是收敛点儿好。”身后突然传来一个低沉的声音。

荷莞向身后看去,药铺门口站着那个她不能再熟悉的人——王耀!

他手里的枪正对着阿尔弗雷德,荷莞连忙看向阿尔弗雷德,他的手鲜血直流,不远处是一把黑色的手枪。

“王耀先生,你这个见面礼可让本hero受宠若惊。”阿尔弗雷德冷笑道,“那么,本 hero应该拿什么回礼呢?。”阿尔弗雷德说完,飞快地跑向荷莞。荷莞措不及防,眼看着就要被阿尔弗雷德抓住。

“啊!”阿尔弗雷德惨叫一声。掌柜将算盘重重砸在他脑袋上。

“你个死老头,今天是不想活了!”阿尔弗雷德怒吼,一把掐住掌柜的脖子,“告诉你,这就是得罪......”

又是“嘭”的一声,阿尔弗雷德掐着掌柜的那只手顺势落下。

“阿尔弗雷德,回礼就不必了,我们还是谈正事吧。”王耀淡淡道,“荷莞,走吧。”

荷莞急忙跑向王耀。

“阿尔弗雷德,再不走这事我只好找亚瑟一个人谈了,若伤及你的利益,概不负责。”王耀说完,头也不回的向家走去。

“王耀,你会为你今天的所作所为付出代价!”阿尔弗雷德说着,连忙跟了出去。

“他们在我家。”荷莞匆忙说。

“我知道。其实你大可不必这样,来了两个洋人已经传得沸沸扬扬,何必大费周折,以后邻里间也不好相处。”王耀淡淡道,“一会儿你径直往前走,不要跟我去。”

“嗯。”荷莞不情愿地答应。

“王耀,你等等本hero!你走那么快干什么!”阿尔弗雷德在后面大喊。

“阿尔弗雷德,是你走得太慢了!”王耀不屑道,“你快走,一会儿他追上来就不好脱身了。”

“那你......”

“我知道,走吧!他们走了再回来。”王耀嘱咐。

荷莞跑着离开,直到看不见王耀才停了下来。环顾四周,心里感到茫然,不知所措。

路上人来人往,可没有一个能听她诉说心中的无奈。

想了许久,她向林清家走去。

可是到了林清家门口,她又驻足了。

不能让她也卷入其中了。

正当这时,林清出来了。

“荷莞,你怎么在这儿?”她惊讶道。

“我,我恰好路过,正准备顺道看下你,你就出来了。”荷莞笑了笑。

“你没去学校?”林清问道。

“学校?不是上次......”

“风波早就平息了,我正要去呢!一块儿?”

“好呀!”荷莞想着反正四下无处可去,去学校也好。

巧的是,二人走到了荷莞刚刚来过的药铺。

“林清,换条路走吧。”荷莞不想再经过这条道。

“为什么?难道,那个人是你?”林清不解。

荷莞默默地点点头。

“天哪!你当时怎么想的?那药铺老掌柜怎么说也是......”

“你别说了,闹出这么大的事,以后我在这片是没办法呆了。”

“你可以来我们家。”

“你家已经很拮据了,不要因为我再加重负担了。我准备给家里写信,过几日就回南/京。”

“回南/京也好,你们家家大业大,寻常人也不敢说什么。”

“本来爹娘让我独自来北/京,就是想让我独立处事。先前还有仆人,之后连仆人都走了。三四年没回去,我也想家了。”

“好吧,既然你执意要走......不过这世道乱,你路上多小心。”

“放心吧。”

“荷莞,你怎么在这儿?”王耀跑来。

“我正准备去学校。你们的事谈完了?怎么样?”荷莞问道。

“什么事?”林清好奇。

“没什么.....”

“只是生意上的事。”王耀爽快地回答。

“生意上的事?你不是警察吗?怎么谈起生意了?”林清不解。

“帮朋友介绍的......”

“我们家准备在北/京买块儿地,所以请他找找关系。他不是在警察里混的不赖嘛。“荷莞急忙解释。

“可你刚不是说要走吗?况且你家还用托他找关系?”林清怀疑。

“这......”荷莞正准备解释,王耀笑了笑,悠悠道:“我只是想在她爹娘面前表示一下。其实她爹娘根本没有在北/京置地的打算。只是我想,如果大家住在一起,互相照应也方便。”

“我明白了。不过,荷莞可是大家闺秀,怎么这么容易就让你攀上?那,我先走了。”林清兴奋地说,转身离去。

“你怎么能这么说?”荷莞有些生气。

“是你自己把话说进死胡同里的,与我何干?”王耀耸耸肩。

“王耀,你没事吧?”荷莞有些担心,王耀以前可不是个会开玩笑的人。

“没事呀,只是觉得有时西式幽默也很不错。你方才说你要回老家?”王耀问道。

“嗯。只是有些想家,许久没回去了。”荷莞伤感道。

“其实,你不必这样。明日我便去给你澄清。毕竟你这么做也是为了我。对了,你家是哪儿的?”

“南/京。谢谢你的好意。不过,我还是要回去。虽然有一部分那件事的缘故,不过我更想回家看看爹娘。”荷莞婉拒。

“无妨。正好我要去趟上/海,咱们可以结伴去。最近有人邀我去趟上/海。”

“上/海?”荷莞不解,他为什么又要去上/海?

“现在是何年月?”王耀似乎不想再继续这个问题。

“民/国八年五月。怎么了?”

“没什么,那个人说是七八月份过来,与我们一同去。看来,只好再等些时日出发了。你应该不急这几个月吧?”

“不碍事,我正好先写封家书只会一下。”

“也好,我再把这边的事嘱妥当,以防有什么差池。那我先走了。”王耀说罢,径自离去。

“反正这世道乱,有他在路上陪着也好。但是,那个人,不会又是和之前几个一个样吧?”荷莞自言自语着,向学校走去。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