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ais_Dover

亚瑟给基尔伯特的信

2019年12月31日

我亲爱的基尔伯特:

2019年真是艰难的一年,连女王都这么说。

去年这个时候我还在妄想今年会不会有所改变,是改变了,变得更糟了。我甚至没有勇气再对明年奢望什么了。

这件事已经拖拖拉拉四年了,其实这四年也不长,但或许是老了,没耐心了,连这四年都忍不下去了。也或许是山河日下了,每一天都过得如此艰难。

基尔,这个世纪都过去快20年了,想想就觉得可怕。如今的未来是更加不可预测了,我记得我小时候也是这样,那时候甚至担心自己下一年是不是还活着。

算了,不再展望未来了,姑且缕一缕这一年都发生了什么。

当然了,至始至终贯穿这些年的事一直在困扰着我。前半年的时候,或是说一直以来,首相在挣扎着,我也在挣扎着。那时看着她一次次的提交议案,我甚至还有些感动,等她辞职的时候我自己甚是怀疑是不是那些人太无情。天哪,基尔,我又怎会犯那种错误。我是对他们这些人抱有同情的,可那些同情都留在我那最美好的年华了。让我感动的,是阿尔弗雷德赶走了维京人,是伊丽莎白为了我终身未嫁,是维多利亚对阿尔伯特的一片深情……如今,这世上却没有让我感动的事了。或是说,这些个达官显贵再没有让我感动的了,毕竟我在工厂见一女工忙忙碌碌一天也是会感动的,更不说那些去战场枪林弹雨的战士了,普通人最是糊涂,但也最是美好。再看看现在的人,一个个说是为了我,一个个又打着自己的小算盘。也非我无情,不过是这世上真没什么动情之事了。

多年不遇的大雨也让我遇到了,当然这事的话语权还得是费里西安诺,威/尼/斯都快被淹没了。可这屋漏偏逢雨,也着实棘手。再就是不久前的袭击,唉,基尔,若与那年大火相比,自然不值一提,但我们也设身处地地想想,对于当今这群远离战火纷飞的人来说,这确实是天大的事了。历史不就是这样吗?一切都会被时间轻描淡写,或许千年之后,你便也和亚/述/波/斯/罗/马混为一谈了。而我啊,若我那时还活着,仍会记着你的,像记着罗/马一样。第一次在近东见到你的时候,我都活了一千多岁了,那时的我只是想着能快点长大,能活着长大。

所以说啊,这2019年可真是艰难的一年。不过好在这一年快过去了。

当然,今天和明天估计生活也不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明年,或是说明天,我也会将继续当我的恶人,当那个厚颜无耻之人,看一群比我更厚颜无耻之人为了我而厚颜无耻。看着世界继续上演着闹剧,一场,或是多场没有你的闹剧。

但还是奢望,明年,或是从明天开始,事情会有所转变,往好的方向转变。

伊万曾说,1916年真是糟透了的一年,希望1917年会好一些。

如今我也这样期许,2019年真是糟透了的一年,希望2020年会好一些。但我希望自己可不要是那年的伊万,虽然在某种意义上说,他也获得了新生,可我不想要新生,继续苟活着就行。

一个新的年代开始了。

或许在这千变万化的世界中,哪一日又能再见到你。

                                                                                              亚瑟·柯克兰

评论(1)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