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ais_Dover

北/京冬日的童话(普奥友情向)

第二天一早,耀就带来了喜人的消息。

“少爷!”他飞似的跑来,“看我拿来了什么?!”

我才被他的叫喊声吵醒,睡眼惺忪地起来,贝什米特先生不知去了什么地方。

我晃晃悠悠下了床,穿好衣服,打开门。

“怎么了?”我刚起来,声音还慵懒着。

他竟举着一把梵阿玲!

“少爷你看,这是我从长官那拿的!”耀兴奋道。

我激动地把那把梵阿玲搂到怀里,仿佛回到了小时候,父亲给我第一把梵阿玲,我也是如此激动。这几年一直在这被软禁,有多久没奏乐了。

“快试试吧,少爷。长官不知从哪弄来的,但营里没一个会拉的,我说我们那有个乐师,他便把这给我了。说到底他还是不知道这东西有多金贵!他单是看着没什么金银便弃了。”

看耀这期盼的神情,我原是不好拒绝的,但这些年不拉,怕是要生疏到锯木头的境地了,这要拉了,可要丢人了。

“这要容我练上一练,几年没拉,也生疏了。”

耀略有失望,我急忙道:“一周后,一周后我们晚上,等伊丽莎白回来的时候。”

他的眉头顺时舒展了,笑笑,“多谢了,少爷。”

待耀走远后,我在屋里练起来。

先是简单的练习曲,慢慢的是短一些的曲子,还好多年的练习,没让我这几年把东西都忘了。我凭着记忆练了两三首曲子,准备这周就把他们熟练了,下周去给耀他们演奏。若是伊丽莎白感兴趣,兴许能从外面淘到几本谱子。

“呦!我们的小少爷练开曲子了。”贝什米特先生像是被这琴声吸引来的。

我停下来,“耀从别处弄来的梵阿玲,好久没练还生疏了。”

“就少爷的才华,一两日便熟了。”他鼓励着我。

“你还去那吗?”

“去那做什么,在这听少爷练琴多好!”

我笑了笑,这自是最好不过,贝什米特先生可以免受被嘲弄之苦,我也有个听众。

他突然想起来什么,“少爷还没吃早饭吧!”

我这才想起来,一时顾着练琴高兴了,竟忘了吃饭的行当。

“少爷!”耀又跑了过来,“还没吃饭吧!”

“你这可说对了,我们的小少爷还饿着呢!”贝什米特先生说道。

“我料到少爷只顾着练琴,等想起来的时候怕是什么都不剩了,就特意送来了。”说罢,耀把饭盒放到桌子上。

没想到耀竟惦念着我,作为看守他大可不必如此,哪怕对我们苛责也是情理之中,可他却细致入微,伺候着我们这群犯人,一时间我竟感动了。

“耀,真是多谢了,你大可不必如此。”

耀不好意思地笑笑,挠挠头,“少爷别这么说,和你们呆这几日不知比在军营了强多少!”

我这才想起来先前许诺他的事,“哎呀!前些时候说教你德语,这一来二去又忘了。”

“不打紧,少爷。你先紧着练琴,不如让贝什米特先生教我吧。”

“好主意!”我想当赞同了。

“正好本大爷也不想再去见那些混蛋了!”

我们就这样愉快地商议好了。白日我在屋里练琴,贝什米特先生就去我原先的屋子教耀德语,晚上我和伊丽莎白去湖边散步。当然,曲子尚未练成,我也没和伊丽莎白说起。

让人意外的是,这几日那些人见贝什米特先生和耀多有来往,耀也对他有几分恭敬,竟都对贝什米特先生客气起来,也鲜有嘲弄他的事了。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