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ais_Dover

1586万历十四年(20)

避雷针 

国设用姓普设用名

本章极其狗血,但写的时候确实精神正常

(大概)

––——————————————————————————

二十 维新

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火药味,隐隐约约还能看见漂浮的灰烬,甚至是枯枝上也有些火星。

“京城这是打起来了吗?”基尔伯特皱眉。

“可是这不正常,这一路我们一个人都没见到,如果真打起来了应该会有逃难的人。”

“那就是封城了?”

“这火药味和那个世界很像,但按理说这时候应该不会这么大规模地使用火药吧。”

“谁知道呢?反正这个世界都不正常。”


他们就这么走到了京城,一路连个人都没看见。到了城门口,只见城门大开,放眼望去,城里街巷楼宇完好如初,但是空无一人。

见了鬼了,亚瑟心想。

“真是见了鬼了,怎么连个人都没有。这不是志怪话本才有的桥段?”基尔伯特道,虽然带些调侃之意,但亚瑟能听出他心里也有一丝慌乱。

“艹,”亚瑟冷笑,“这他妈的就像把NPC都给删了一样。”

“NPC是什么?”

“就是在这个游戏里只有你是真实的人,其他都是机器造出来的,是假的。现在这样就好像把所有NPC都删除了,只剩下我们几个玩家。”

游戏?开什么玩笑?!如果这就是一场游戏,他们这些痛苦是为了什么?沉浸式体验?

“你是说这一切都是假的?我们是在……游戏里?”

亚瑟能听出来基尔伯特声音里的恐惧。且不说基尔伯特根本不懂这些东西,就算是他自己,如果这是一场游戏,真正的自己在哪?为什么要加入这场游戏?其他人呢?登出以后呢?怎么能保证这是真的登出了而不是进入下一场游戏?不不不,不可能,如果这真的是游戏,他一定会有登入前的记忆,就算是自己忘了,那不可能基尔伯特、弗朗西斯、王耀……这些人难道都忘了吗?而且基尔伯特那样可真不像和他从一个时代过来的。

先去宫里一探究竟吧,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应该也没有什么官兵在搜捕他们了。

“我就是随口一说,而且柯克兰那些人怎么看也不像是假的,但如果他们也是普通人的话就解释不清了。我们抓紧时间进宫吧,估计他们都在宫里吧。”

基尔伯特点了点头,但似乎亚瑟的安慰并没有起到什么效果,不过是当下必须要克制情绪罢了。

亚瑟后悔自己和基尔伯特说这些了,他理应在说话前就考虑到基尔伯特的反应。但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什么都想和基尔伯特说,尤其是心里没底的时候,每次和基尔伯特说完这些就会觉得舒服不少。

TMD,真是不应该。他又这么自责道。

“我说,如果不是因为我,你现在应该在干什么?找个没人的地方过一辈子吗?”亚瑟想换一个话题。

“不知道,我还没想过你不在的话会是什么情况,或者说我对于未来根本没有什么想法。上辈子就是这样,从来没考虑过未来的事情,当时就是脑子一热去当兵了,然后脑子一热就去当第一个冲锋的,果然也是第一个倒下的。现在想想真是不应该,别人家当兵都是有好几个兄弟,我要是死了都不知道那俩老头老太太的日子怎么过。可是到了这面还是这样,每次就是想到什么就做了。”

“也挺好的,有的时候想多了也不一定正确,还白白浪费那么多时间和精力。”

“活着这件事,又怎么能说得清对错呢。”

“有些时候还是能分清的吧。”

“看是谁说的了,如果是我的长官,那他必然认为我这么做是壮举,但对于家里那两个老头老太太来说就不一定了。”

“那你觉得呢?”

“说实话,我不知道,我就是下意识冲出去了,如果我能想到这些的话应该也不会第一个中弹吧。”基尔伯特笑了笑。

四周一片寂静,虽然能看见不少楼宇在烈火中轰然倒塌,但仍是静到连心跳声都能听见。


不知道走了多久,总算看见红色的宫墙了,这里并没有被炮火波及,不过和京城其他地方一样,也是空无一人。他们就这样大摇大摆地走了进去,好像两个游客一样。

“谢谢你陪我走到这。”亚瑟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说这么一句话,但好像到了这就必须要说了,谁知道过了午门后面会有什么等着他们,还能不能来得及好好道谢。

基尔伯特显然被亚瑟突然冒出来的一句感谢懵住了,“你这太煽情了,本大爷可受不了,这就好像我们要怎么样了一样。”

亚瑟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我也不知道怎么,就觉得要说一下。”

“算了,这种时候确实会做出一些不正常的行为。我现在也很慌,谁知道那个门后面有什么在等着我们。”

听到基尔伯特也很慌,亚瑟反而不慌了,似乎是觉得连基尔伯特这种人心里都没底,那自己的胆怯也很合理了。

正在这时,突然有人从后面拍了拍他俩,亚瑟吓得抖了一激灵,基尔伯特则条件反射般把匕首架在了那人脖子上。

那人竟是一个女子,而且在这大乱之时还能身着华服浓妆艳抹,显然不是一般角色。

她没有丝毫慌乱,反而淡淡道:“想必你们就是亚瑟和基尔伯特了吧,我听王耀说起过你们。我是本田菊,我们是一路人。”

“你凭什么说我们是一路人?难道是个从其他时空过来的人都和我们一路吗?”

“那你们要怎么样?杀了我吗?”他冷笑。

本田菊能如此淡定地来这必然是有他的底牌的,至少对于宫里的情况一定比他们掌握得清楚,看来不能轻举妄动。

亚瑟示意基尔伯特放开本田菊。

“你走在前面。”

她举起双手,乖乖走在前面,“没必要那么小心,柯克兰可舍不得杀你。”

亚瑟和基尔伯特没接她的话,只是默默跟在后面。

“你们是怎么躲过官兵追捕的?全京城可都在通缉你们。”

“我还想知道京城都乱成这样了你是怎么连脸都那么白净的?”基尔伯特回道。

“这一切都是王耀策划的。”

“王耀怎么可能会炮轰京城?他可是要变法图强,怎么可能对京城下手?”

“我是他夫人,你觉得你知道的会有我清楚吗?”

“你也有可能骗我们。”

“如果你要这么想的话,等你们见到他亲自问去吧。”

“你来这是做什么?”

“我反正说什么都是在骗你们,还有说的必要吗。”

“……”


亚瑟注意到本田菊时不时就会掏出令牌给什么人看,虽然在他看来本田菊就是在和空气斗智斗勇,果然自己和基尔伯特什么都看不到是不正常的。为了防止本田菊生疑,他们也装模做样地朝空气行礼。

他们并没有一路朝着正北走去正殿,本田菊带着他们左拐右拐到了其他行宫。一开始亚瑟比较谨慎没有贸然跟进,基尔伯特随即亮了亮手里匕首让他放心。见基尔伯特这么有把握,亚瑟也就大胆走上前了。

他们在一个宫门口停了下来,本田菊上前敲了敲门,这手法显然和一般的敲门不一样,看来是什么暗号。

大的要来了,亚瑟心想。


开门的竟然是弗朗西斯。

“怎么后面还来了两个凑热闹的。”

“希望柯克兰先生能遵守约定。”本田菊的说话有些急切。

“我就是个看门的,这我可管不着。”

“哎呀,这不是王夫人吗。快来快来,这下子人可到齐了。”波诺弗瓦道,“怎么李少爷和少奶奶也来了。”

“凑个热闹。”基尔伯特道。

“这热闹可不是瞎凑的。”柯克兰走过来站到亚瑟身边。这让亚瑟莫名有些安心,看来他是不会让自己出什么事的。

伊万和贝什米特也在院子里,估计布拉金斯基和王耀在屋里。

不,应该是王喆和王耀。

“你跟我进来。”柯克兰对亚瑟道。

本田菊自觉地跟了进去,基尔伯特本来也想跟上去,但被贝什米特拦下了,“本大爷都没资格进去你就不要想了,还是留下来和我说说普鲁士那时候怎么样了吧。”

亚瑟朝基尔伯特笑了笑,让他不要担心自己。


一进屋,就见正厅的太师椅上坐着个年轻人,他正低着头,长发披散下来,看不见是何表情。王耀站在一旁,还有一个欧洲人,估计是布拉金斯基。

“我不在的时候没说什么悄悄话吧。”柯克兰笑道,“想好了吗?王耀。你都活了几千年了,管个国家对你来说也不是什么难事吧。况且皇帝太子皇孙都没了,一时半会儿可找不到什么好君王。”

“十日之内撤兵,还有,我要和你们一个一个单独谈。”王耀的语气十分平静,虽说是这些人里年龄最大的,但声音却最是少年。

“那就先和我谈如何?”

“好,”王耀抬起头,整理了一下略微凌乱的头发,正了正衣冠,“王喆留下。”

“对不住伊万,要委屈你一下了。”柯克兰虽是这么说,可脸上无任何歉意,反而有些许得意。

亚瑟注意到本田菊似乎对王耀的回答有些惊讶,微微皱了皱眉,但瞬间又恢复之前淡定的神情,转身走了出去。布拉金斯基倒是毫不意外,笑着跟了出去。他也准备出去找基尔伯特,却被柯克兰叫住了。

“你不能走。”

“可是王大人……”

“既然柯克兰让你留下,那你就留下吧。”

“大人你们聊,我去准备纸墨。”王喆行了个礼,退到卧房。

王喆都走了,自己留在这是不是也不太好。亚瑟也想跟着王喆去研墨,但被柯克兰叫住了。

“来都来了,不想弄清楚是怎么回事吗?”

“还轮不到我这种小民对大人们的想法妄加揣测。”虽说想弄清楚真相,但突然升起的求生本能让亚瑟只想远离是非。

算了,管他的,自己来这不就是为了知道这些吗?

“那就劳烦大人们费些口舌了,我只是想知道为什么李家和孙家会是如此下场。”

“你还是去问王喆吧,但常伯确是个好孩子。”

听君一席话如听一席话,亚瑟在心理翻了个白眼,不过看看他们签了些什么东西也不亏。

不愧是英国,除了钱对其他东西都不感兴趣,基本上都是贸易关税什么的。唯一新奇一些就是承办几所西式学堂还有派专家来传授现代治国理念,柯克兰还提到修铁路被王耀果断拒绝了。

估计这个时候和明开战也不是什么明智之举吧,亚瑟想。

签完条约后,两人就退了出来,随后是布拉金斯基和伊万,再之后是其他人,基尔伯特一直被贝什米特缠着问东问西,也没有机会找亚瑟。

“之后会怎么样?”

“随便找一个姓朱的当傀儡,然后慢慢改了。不过只要市场对不列颠开放,他们爱怎样就怎样。”

“是王喆杀了皇帝吗?”

“那种事情没有王耀帮助根本不可能的。但这事本身很荒谬,就算我们活得久见识多,难道靠我一个人的力量就能改变历史吗?我们明明就只是旁观者罢了,改变历史应该另有其人。可离谱的是真的改变了。”

“柯克兰先生,”本田菊走了过来,“请问我们之前的……”

柯克兰望望四周,“请本田先生做好他应该做的。”

“您之前不是说……”

“谁也没想到是这样对吧。唉,不过维新派基本被轰没了,之后可就全靠王喆了。”

“在下明白了。”本田菊不再多说,默默退下。

亚瑟没在意他们这像谜语人一样的对话,继续问道:“你不会怕我死了吧。”

“是,我是怕你死了,你现在还有用。”

“有什么用?”

“我还有些东西要确认一下。”

“那你还舍得把我交给弗朗西斯。”

“因为你来这更危险,而且谁能想到他真的会对其他维新派下手。”

“你要确认什么?”

“你真的什么都不记得吗?”

也许和另外那个亚瑟·柯克兰有关,亚瑟想到,但现在并不适合亮这张底牌。

“你得告诉我是什么我才能知道我到底记没记住吧。算了,说个题外话,本田菊来这是干什么的?是你授意他来的吧。”

“你说哪个本田菊?”

?!

这时,贝什米特和基尔伯特出来了,王耀和王喆紧随其后。

“等你们撤兵以后再议维新,如果你们不撤兵的话王师也不介意一战。”王耀淡淡道。

“我本无意打仗。”亚瑟欣然同意。

王喆走到本田菊面前,低声交谈几句,又碎步走到王耀身旁耳语,看样子和日/本也有什么条约要签署。

“没什么事我们就先走了。”亚瑟道。

“希望您能遵守约定,柯克兰先生。”王耀正色道。

基尔伯特走在他们前面,但亚瑟只能跟着柯克兰一起。应该回欧/洲的路上会见到吧,况且基尔伯特跟着这个人肯定比和自己在一起安全。

本来以为会是什么轰轰烈烈的修罗场,但没想到出奇地平静,可能这才是现实吧。

正当所有人以为事已至此之时,庭院里突然传来一声惨叫。

是王喆!

众人急忙赶了回去,只见王喆正颈血喷溅,毫无生气的双眼却满是愤怒。本田菊则露出一个极其扭曲的笑容,手里的簪子正滴着血。

凶手显而易见。

只见王耀怒吼一声,拔剑向本田菊劈去。

“耀君且慢。”一个身着和服的男人站在门口,居高临下地看着所有人。

王耀对那个人冷笑,“你觉得死了一个首辅能奈我何?”

“当然不能,”那个男人露出和善的微笑,慢悠悠地走下台阶,虽然亚瑟觉得那个微笑带来的寒意不亚于本田菊那个扭曲的笑,“不过既然王大人西去,维新前途不明,我们是否再应该好好谈谈。”

其他人都不作声,只是默默地给那个人让路,就连柯克兰也只是面无表情地看戏。

正当亚瑟被这突发事件搞得大脑宕机时,基尔伯特突然握住他的手腕。

这感觉很熟悉,好像以前他的手腕也被基尔伯特这么握过。

“等一下,跟我跑。”基尔伯特轻声道。

——等一下,跟我跑。

轰!

一颗炮弹落下,正中厅堂。

评论

热度(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