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ais_Dover

矢车菊(普爷x原创女主)

1947年3月

这个冬天她又是独自一人度过。

不过这次她没像上次那样冻个半死,在厨房里她随时可以烧火取暖。

那天她偶然看见苏/联人房间里的日历,已经三月份了。若是在柏/林,春天早已到来。然而西/伯/利/亚这个地方,似乎只有冬天和夏天,可夏天至少要等到六月份。

他已经走了好几个月。

希望他去的那个地方冬天不要太冷了,不然会冻坏的。

希望他去的那个地方少一些苏/联人,不然他会生气的,他一生气那些苏/联人也许就会惩罚他。

如果他真的到了一个天堂般的地方,那就不要回来了。是了,不要回来了,她不介意的,她希望他有更好的生活。

晚上,飞机的轰鸣声吵醒了所有人。

他疲惫地走下飞机。

她第一个冲了上去。

“去去去!在这里做什么!?”

“他是厨房的,我还有活要他去做。没有时间让他自己一步一步挪过去了。”

“哼!看来你的国民也对毫无怜悯。真是可悲啊!奔波一生却换得如此下场。”

“笑话本大爷!?你们的伊万也不过如此。他更是个笑话!”

“真不知道布拉金斯基长官怎么想的,还留了你一命!当初就应该把你处死!快把他带走吧!”

“好好,我这就带他走。”

一到了厨房,她便把门关上,烧起柴火。她总觉得他这几天要回来,所以总是给他留着一口饭。

“你做什么呢?”

“我总觉得你要回来,这几天总是给你留着饭。你就躺着休息,我去热饭。”

“哈哈,我也觉得你会给我留着饭,最后一顿刻意没吃饱。”

“出去几个月还会开玩笑了。”

“我本来也是这种人。人,要多处才行。”

“好,你说的都对。”

饭菜刚端上桌,他就狼吞虎咽起来。

“你这可是少吃了不少。”

“我还以为你是那种文文静静的弱女子,没想到真是个蠢女人,和那个男人婆一样。”

“你刚说,人,要多处才行。你对女孩子的形容可真是不行,你是不是连学都没上过。”

“我小时候是没上过学。”

“就是开个玩笑,别当真。”

“我决定我们还是逃吧!”

“逃到哪?”

“逃回柏/林,我这次沿途观察,大概知道了我们的具体位置。你知道中/国吗?这地方离中/国还挺近。不过是离中/国的东面挺近。”

“那至少要走三四个月吧!”

“我觉得要半年。我们至少要熬过一个冬天,在这期间我们得学学那些熊,找个洞穴去冬眠。”

“你这是怎么了?一回来就这么亢奋。”

“没……没什么……”他喃喃自语,“没什么……没什么……没什么……”

没有任何征兆,他痛哭流涕。

“这是怎么了?!”

他仍继续哭着。

“我们还是说说逃跑的事……”

他仍在哭,就像打开了闸门,洪水倾泻一样,好像永远都不会停。

她搂住他,“没什么大不了的,你还在,我还在,也许你的家人也都在,这就够了。”

“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普/鲁/士这个国家了!”

“可我们还是得活下去,等到哪天再复国。既然前人能建立起这个国家,我们也可以。我们不比他们差。”

“不,是明文规定的。普/鲁/士作为国家建制被永远废除了!”

她不知道他为什么对普/鲁/士有这样的执念,但现在只能是顺着他的想法来安慰他。

“你不是还有家人吗?所以你要赶快去找他们,你们一起想想办法。孤掌难鸣。

“不论普/鲁/士是否被允许存在,即使这个国家永远消失了,但是德/意/志还在。普/鲁/士的先人们如果看见这个国家仍然是团结统一的,那他们也会欣慰的。说到底,这个国家的统一,不就是普/鲁/士存在的意义吗?”

“你是这么想吗?”

“什么?”

“德/意/志就是普/鲁/士存在的全部意义。那普/鲁/士就不能为了自己而活吗?本大爷奔波一生到底为了什么?从那天以后,你们所有人都再说德/意/志!所有人!本大爷就这么被你们忘了?!不对,你们只有在打仗的时候才能想到本大爷。然后本大爷就像个傻子一样从苏/联跑到北/非,又从北/非跑了回来,然后还要被当做战争的罪魁祸首被你们批斗。本大爷一直就是在执行命令,你们不去责怪施令者却来责怪我!直到现在本大爷都不知道自己是谁了?!一切都结束了!”

“你……这是怎么了!?”

他又痛哭起来,不停地责骂自己,“天哪!我刚才在说什么?!难道我要把一切都怪罪于阿西!不不不!阿西才是本大爷的一切,本大爷就是为了阿西而活的!本大爷怎么会责怪阿西!本大爷可以为了阿西去死!想想看,如果不是本大爷死就是阿西死!那还是本大爷去死吧!反正本大爷也活够了!”

她不知道该说什么,她不得不承认,她和他,是两个世界的人。那一晚,她一直听着他埋怨、自责、再埋怨、再自责……等到他说累了,她就热好饭菜,他若不吃,便一口一口喂他。等到他再累了,困得睡着了,她就把火生好,挨着他一并睡了。

 

她比他先醒来。怕吵醒他,她只好蹑手蹑脚地开始工作。

然而苏/联人的吼叫声还是吵醒了他。

“我……昨天就在这睡的?”

“不然呢?”

“嗯……总之多谢了……”

“你昨天说……”

“我昨天什么都没说!你什么都没听见!”

“不,我的意思是你昨天说要逃跑……”

“啊!逃跑的事。对对,逃跑的事。要不等忙完吧,要不这群苏/联佬又要找事了。”

“好!”

 

天刚蒙蒙亮,他们就聚在一起商量逃跑的事。

“这件事不能着急,一定要做好充足的准备。首先我们得弄清楚这里兵力的分布,你在这也待了一年多,应该比我了解。”

“夏季的兵力会比冬季多,但是一般有逃跑的人他们不会大规模搜捕,因为这些人要不是熬不过冬天就回来了,要不就是死在荒野了。”

“那我们就反其道而行之。我们等到夏天结束再走。”

“我觉得这样太晚了。有一点也许你会感兴趣,夏季来的那波人,他们的装备很好。枪支弹药齐全,还有一些罐头之类的军用食品。”

“那么我们就在他们回去的那天走,先偷了他们的东西,再逃跑。”

“这个时机可是不好把控啊,他们没有固定的日子离开。不过现在的粮食都是配给的,如果这么多人要离开,食物一定会少很多的。”

“那你就要多留心了。还有棉衣……”

“每年厨房都会承担洗衣的事,我可以到时候从那些棉衣里弄出些棉花来。”

“之前料理厨房的人呢?”

“跑了,冬天的时候尸体在周围的树林里被发现。”

“那他们会不会加强对厨房的监管。”

“我觉得未必。他们总是认为这些人会回来的。所以……”

“什么?”

“所以,无论发生什么,都不要回来。如果我挺不住了,你自己一个人也要逃走,去柏/林找你的家人。”

“蠢女人,我们都会逃走的!不要打退堂鼓!”

“只是提前声明。我会努力活下去的。”

“你一定会活下来的!本大爷不会让自己的属下受苦的!”

“哈哈,有你这句话就放心了。”

评论(1)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