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ais_Dover

矢车菊(普爷x原创女主)

1946年

下午的时候,基尔回来了。

“怎么了?”

“没什么……”他第一次如此消沉。

“你这样一定是出什么事了!”

“你不是说了解一些历史吗?说说普/鲁/士吧……”

“说说普/鲁/士的什么?”

“随便什么,好久没想这段历史了。”

“普/鲁/士啊……应该说现在也存在着吧,会一直存在的吧。”

“为什么?”

“以前的第/二/帝/国、魏/玛/共/和/国、第/三/帝/国、现在的德/意/志,都有普/鲁/士的影子,或是说,我们一直活在他的光辉下。”

“他?”

“如果他是一个人的话,一定要用日/耳/曼千年的荣光为他加冕。”

“他发动了战争,做了许多错事。军/国/主/义,这次战争的根源。”

“有什么关系?无论如何,我们能成为统一的德/意/志国家而不是一个地区,他功不可没。”

“如果,这个国家再也不允许存在于世……”

“普/鲁/士在我们心里,我们都是他的遗民。罗/马虽不在,意/大/利人也自诩是罗/马的子孙。”

“呵,蠢女人。什么都不懂。如果普/鲁/士没有了,‘他’也就不复存在了。”

“这只是个比喻了,‘他’又不是真实存在的。”

“如果普/鲁/士消失了我就不存在了呢?”

“你要殉国?!”

“算了,不和你说了。真是个蠢女人……我明天要和那头熊走一趟,你自己照顾好自己……”

“你……会回来吗……?”

“当然了,本大爷可不想呆在那种地方!”

“嗯,我等你。你要快点回来啊!”她勉强挤出了意思笑容。

“别笑得那么不情愿。”

“一想到你会回来自然就笑出来了。”

“蠢女人……那我先走了……”

“嗯!带些饭菜吧。”

“这不是给那头熊做的饭吗?”

“我还有办法,你就带上吧。今天情况特殊!”

“多……多谢了……”

“快去吧,早去早回!”

她不知道他会怎么样,但是终归是要离开,与其痛哭流涕,不如笑着“赶”他走。

 

2000.10.3

“你怎么来了?”路德维希吃惊道。

伊丽莎白放下伞,悠悠道:“我猜你等不到明天了。”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他从来都没和我说过,无论如何这么大的事也该告诉我吧!”

“这是他们的意思,他们都认为知道这件事的人已经够多了。况且他自己也觉得自己命不久矣,把她卷入我们的世界也是个麻烦事。”

“作为他的弟弟,最后一段时间……”

“别自责了,这不是你的过错。我们换个话题吧,之前的故事你也知道了。其实当时我察觉到,他在一开始就喜欢上那个女孩了,只不过他没有发现。”

“是吗?!”

“看来你没有注意到。”

 

1939.10.3

基尔伯特破天荒地捧着一束花进来。

“今天的太阳看是从西边出来了!”

“说什么呢男人婆!本大爷一直也是有风趣的!”

“不过这束花还真是不错,是在哪买的?”

“就在不远处的花店,不过店主可是个蠢女人。”

“你说话就不能温柔一些吗……?”

“可那就是一个蠢女人,本大爷买了一束矢车菊,她告诉我要节哀顺变。”

“菊花是丧葬用的,很少会有人能想到国花这层含义吧!你也不能指望别人和你的想法都一样吧……”

“那……那怎么办啊!?本大爷的光辉形象可是危险了!哎呀!怎么能犯这么低级的错误!”

“你平时也没少这样,怎么,对人家动心了~”

“说什么!?本大爷哪里还顾得上谈情说爱!不对,本大爷从来也不会考虑这些小家子气的事情!一切还是等到阿西能打理好我们家再说吧!但是我都和她保证过以后的矢车菊都去她那买……”

“那你下次去正好和她道歉,如果你真的很在意她的感受。”

“啊,不考虑这种事了。本大爷还是看看弗朗西斯那个混蛋又在搞什么名堂!真是件怪事,本大爷本来从不对这种事情上心……”

1940.5.1

其实那束矢车菊早就枯萎了,但是也许是公事繁忙,也许是内心不安,他一直没有再去见她。

也许她早就忘了吧,这一天天的要见多少客人啊。他这样想到。

可是他还是想再去看一看,在去荷/兰之前。他不知道这一走要走多长时间,也不知道在这期间柏/林会发生什么,她会发生什么。

为了不让她发现,他假装一个路人,无数次路过这家花店,瞟一眼,看看她在做什么,状态怎么样。其实他大可以进去直接问她,但是他不愿意,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不愿意。但是,她自己一人呆在店里,被群花环绕的样子,很美,很美,美到他不忍破坏。

一定要给本大爷好好活下去啊!

1940.6.22

他没想到这么早就回来了。

——哥哥,快回来庆祝吧!法/国大局已定,不会再有什么风波了。

“阿西也真是……什么庆功宴之类的本大爷明明最不擅长了!”

不知怎的,他又想起了她。

他想去见她,哪怕只是去看一眼也好。

乘兴而来,败兴而归。

这本是个举国欢庆的日子,她却独自陷入悲伤。她没有其他家人吗?为什么一直以来都是她一个人?

他以为她早已忘了这件事,没想到她自从那天一直算着再次相见的日子。这个女人是疯了吗?!

也许女人们的想法是相通的,这样想着,他决定去问问那个男人婆。

庆功宴上一片歌舞升平。如果是平时,他一定会喝得不省人事,可是他现在无暇顾及其他。他要想办法弥补自己的过错。

“伊丽莎白……”

“怎么了?今天兴致不高啊!”

“那个……方便出来谈谈吗……?”

“这可不是你的风格,出什么事了?”

基尔伯特一五一十地把事情告诉她。

伊丽莎白笑了笑,“你是喜欢上她了吧!?”

“怎么可能呢!?本大爷是不会考虑这种事情的!”

“你是不是从前没有这种感觉?”

“是……是吧……不过男人婆你不是也没有过这种事吗?你怎么能这么清楚!?”

“我心平气和地和你说话结果你还是这个态度……”

“这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本大爷是在问你解决的方法,不是本大爷喜不喜欢她的问题。”

“好吧……那你就去向她道歉,对于你这就是最好的选择了。”

“可是……怎么向她开口……”

伊丽莎白没想到一向在战场上所向披靡的基尔伯特在情场上竟然寸步难行,看来他的情商全都被战争的天赋分走了……

“这个就要你自己想办法了。你可以约她出来吃饭,好好和她说说你的想法。我想她也是善解人意的,不会为难你的。”

“好吧……那就试一试吧……”

1940.12.15

然而基尔伯特一直都没有践行,在这期间他还去了一趟北/非去帮费里西安诺。可只要当他在柏/林的时候,他就会刻意经过那家花店,看看她在做什么。

这天,他一如既往地在政府大楼里办公。“巴/巴/罗/萨”计划可能很快就要实行了。

“哥哥,还在工作啊!”路德维希推门而入。

“怎么了?战况有变?”

“不是公事。你记不记得约瑟夫·阿登?”

“那小子啊,当然记得。是个老实本分的人。”

“他要结婚了,今天下午来邀请我们一起去,我答应他了。”

“他连本大爷也一起邀请了?”

“当然,他是知道我们真实身份的人。”

“他这种人物,新娘一定是个大家族的人吧?”

“并不是,她好像独自经营着一家花店。”

“那……那可真是意外呢……她的花店在哪?”

“一会儿回去的时候顺便去看看吧。”

“好,等我把这点东西弄完。元首可真是给我出了个难题,如果非/洲那边还是拖拖拉拉,我们进攻苏/联的时间还要推迟,到时候冬天来了可是对我们不利。”

“我会督促费里西安诺尽快解决的。”

“不然还是我亲自去一趟吧。”

“如果必要的话。”

夜晚,柏/林难得的安静。

当基尔伯特穿过一条条街道,眼前的景物他越来越熟悉,而他的心也越来越紧张。终于,他们停在了他再熟悉不过的地方。

“就是这家花店,我们要进去坐坐吗?”

“不……不必了吧……这么晚了人家也要休息……”

“怎么,你认识这家花店的店主吗?”

“不……不认识……”

“我记得你上次买了些花回来,不如以后我们就在这里买花吧!这个姑娘难得喜爱种矢车菊,几乎要把整个花店都填满了。”

“是吗?那可真是难得啊!这一般都是用来丧葬的。”

“我也感到奇怪,就多问了约瑟夫一句。他说他妻子原本也不是非常喜欢矢车菊的,但是因为她去年遇见一个来她的花店买矢车菊的国/防/军,从那以后无论何时花店里都要备上矢车菊,因为那个国/防/军会来取的。”

“是……是吗……”

“哥哥,你是不是想说什么?”

“没什么。我们还是赶快回家吧。还有他们的婚礼我就不便出席了,我还是赶快研究怎么进攻苏/联吧!”

“好的。”

1945.5

政府大楼一片混乱,元首已经自尽,基尔伯特和路德维希不得不主持大局。

“快!把这些文件都烧了!”路德维希催促道。

“长官,苏/联人从东面攻过来了!我们守不住了!”

“挺不住也要给本大爷挺!阿西,我先去前线,你这里要尽快!”基尔伯特说着拿起枪出去,“快!那边的小伙子们,和本大爷一起走!”

“长官,我妻子还在东面,我要赶快去就她!”一个年轻人追上来。

基尔伯特瞬间想到了什么,“是约瑟夫吗?快去,快去吧!别耽误了!不要让她落到苏/联人手里!”

“谢谢!长官!”

千万不要出什么事啊!他在心里默默祈祷,战场上子弹不长眼,万一……

一切都结束了吗……?

如果祈盼帝国不亡是空想,那么至少让她活下来吧……

1946.10

他正坐在前往集体农庄的飞机上。

伊万总是笑眯眯地看着自己,还时不时用那种近乎幼稚的声音说:“基尔伯特,输了就是输了,输了是要受到惩罚的哦!”

“哼,随便你们,本大爷活了这么久什么世面没见过!”

“哦,露西亚想起了一件很了不得的事情噢!就是在攻打柏/林的时候,我们抓到了一对夫妇。丈夫是政府的高级官员,妻子倒是很普通。”

他回想起了那天,想起了约瑟夫说要去救他的妻子,结果两个人都没有回来。“你说什么!?”

“然后呀,露西亚就问他们认不认识你和路德维希。那个男人说不认识。露西亚当然知道他是在说谎啊!所以露西亚就把他处死了。至于那个妻子嘛——她竟然说认识你哦!”

“她说什么?!”

“她说她认识基尔伯特·贝什米特。当然露西亚知道她只是为了救她丈夫,其实她什么都不知道。”

“那你把她怎么样了?!”

“你觉得呢?”

“不要给本大爷卖关子!她怎么样了!”

“看来她也许真的认识你呢!还好露西亚没有杀了她!”

他心里的一块石头落地了,只要她没死就好!她没有死!这是他这几个月来听到的最好的消息了!

于是,在与她再次相见后,他发誓,如今这个输得一无所有的基尔伯特,无论如何,都要保护好她,无论如何。

 

“你看,他做了很多事,只是她不知道。”

“为什么我什么都不知道……”

“这很正常,因为他自己都分不明白。当他明白了之后却不希望你知道。这是一种保护,保护你,也保护她。”

“他远比看起来要深沉……我却是现在才知道。”

“你明天还去吗?”

“去。”

“她对你或许会有所隐瞒,如果不清楚可以问我。”

“你是怎么知道的?你并不在集体农庄。”

“所以说,故事还长着呢。”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