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ais_Dover

北/京冬日的童话(普奥友情向)

几日后,罗维诺来了。

我多年未见过他了,他仍是老样子,做事利落,利落得让人发怵,仿佛他哪日做出些什么骇人之事也是那般利落。

“埃德尔斯坦少爷的眼光就是独到,找了这么标致的姑娘。”

我被他一进门这一句话说得有些发蒙,急忙回应道:“哎呀,莫要说笑了。”

他笑了笑,“罗德到底是文艺人,说话还带那么几分腼腆。结了婚后便是个正经男人了,还这么小孩子气可要伊丽莎白如何是好。”

罗维诺便是这般了,说话直来直去,不留半分情面。可却也都是中肯之言,每次和他说话,总那么不自在,又受益颇多。

“可罗德这一两分稚气也最是难得。若说成人,他已孤身一人过活多年,薪资也都是自己做活得来,定是成人了。方才罗德不过是被你那一句话说得蒙了,一时回不上话,又何谈腼腆呢?”伊丽莎白当真以为他要为难我,又急忙帮我反驳。

费里西安诺有所察觉,连忙解释:“伊丽莎白,我兄长说话就是这个样子,并不只对罗德如此。”

伊丽莎白听了这话,也不好意思了,“哎呀,真是的,我还以为你是针对罗德了。真是抱歉。”

“海德薇莉小姐这么护着罗德,说明你对他是真心实意。我先前还担忧万一是个什么贪图金钱之人有意接近罗德。罗德笨嘴拙舌,日后这说话上可得仰仗着海德薇莉小姐了。”

“抱歉,瓦尔加斯先生,我也是一时心急了。叫我伊丽莎白就行了。”

“叫我罗维诺就行,瓦尔加斯先生是旁人才称呼的。你们安排的如何?”

“就等你来了。”未等我反应过来,费里西安诺便抢着说了。他定是期待着这场婚礼的,伊丽莎白初来乍到,我又忙于工作,这大大小小些许事情都是他一人操持的。

“都是费里帮我们的,真是没了他都不知要慌乱成什么样了。”我向费里和罗维诺道谢。

“真是见外了,一看便知没把我当成自己人!”费里笑道,“你要是这般我可要向你收费了。”

“饭菜也差不多了做好了,不如我们先吃饭吧。”

“哎呀,你这一说,我还真是饿了。早就听费里说伊丽莎白做的一手好菜,今天一定要尝尝你的手艺。”

用过餐后,我们又商讨了婚礼的事。

“主要仪式都在家里进行,罗德不愿从教堂请神父,我便主持婚礼。哥哥在我们之中最为年长,就作为伊丽莎白的父亲。仪式之后稍事休息,罗德和伊丽莎白便去城市公园,我和哥哥在家做晚饭。”

去公园?为何又要去公园转上一遭?我纳罕。

伊丽莎白看出我的疑惑,“原先我们不总在湖边散步,我想着再找个相像的地方转上一转,也找找原先的感觉。原是到时候要告诉你的。”

“哎呀,真是。伊丽莎白还告诉我要保密的,一高兴了便说漏了嘴。”费里西安诺自责道。

“无妨。”我笑笑,“生活本无那多惊喜,又不是活在什么作家的小说里。伊丽莎白能来便本如在幻梦中了,夫复何求?”

从那一刻我便开始期待了,与伊丽莎白一起在湖边散步。或许日后每晚,我们都能在湖边散步。

我又莫名期待,若是贝什米特先生牵着伊丽莎白的手,将她带到我面前,那又是怎样一番景象。

当年分别之时虽有痛失双亲之苦,却终是年少轻狂,总想着人生漫漫,终有一日是要相见的,哪怕日后相忘于江湖,又别是一番浪漫。如今才知晓,若是真心相待之人,又如何相忘于江湖?人生漫漫,可再相见又谈何容易?

“又感慨万千了?”伊丽莎白笑着看着我,或是结婚之喜,她又露出旧日般的笑容了。

我却希望她日日都能露出这般笑容,可日后她虽也是这般笑着,可这笑容背后又是何心情,我至今也拿捏不准。这笑容便是伊丽莎白的面纱,朦朦胧胧,让人难以看清,即便是相伴她多年的枕边人。

第二日,仪式过后,我便同伊丽莎白去了城市公园。

城市公园仍是一如既往的人山人海,费里西安诺到底不是维/也/纳人,这城市公园,你若带个游人,让他在维/也/纳众多名胜古迹里转上一遭,那城市公园,连同金色大厅,定是个不得不去之地。可我们这新婚夫妇独享午后光景,这城市公园却略显庸俗,尤其我又在乎自己贵族的身份,更是不愿带伊丽莎白去那平民才去的地方。

伊丽莎白似乎也觉得这有人过多,微微皱眉,“不如换个地方吧。”

“我也是这么想,这地方还是人太多了。”

我不再多说,拉起她的手,穿了不知多少巷子,拐到了一个僻静的花园。

她立刻被这别致的景色吸引了。

“你从何得知这地方的?”

“儿时父母常带我来的,至于他们如何发现的,不得而知了。”

“你父母也定是有故事之人。”

“可他们的故事我无福了解了。”我不免伤感了,我虽与父母朝夕相处十八载,但他们的性情、他们的人生我却浑然不知,日后也只从旁人闲言碎语略听一二了。

伊丽莎白握紧我的手,正视着我,“罗德,你的人生不止你父母,你有费里和罗维诺这些挚友,虽说贝什米特先生和王耀远在天边,但日后相见也未可知,你的人生远比你想象得丰富。”

这一句一句,说得我又激动起了。伊莎啊,你才是那最重要之人啊,你又为何对自己只字不提?你才是这一切的轴心,你便是我的太阳。这宇宙间纵是有繁星才有生机,可只对这地球,若是离了太阳,便是存活都难说。

我不知怎的,忽的搂住她的腰,本能般地向她吻去。

我多希望时间永远定格在此刻。

在这苟且的生活中,也难得有这么童话般的日子。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