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ais_Dover

矢车菊(普爷x原创女主)

1946年10月

第二天一早,苏/联人踹开门,喊道:“快走了!农庄其他人早就开始工作了!”

“吵什么!?还敢向本大爷吵!?”

他们一夜没睡,说着各自的故事。从他们儿时到现在,只不过一个是26年,一个是400多年。

当然在她眼里他也不过是个二十岁左右的小伙子,最多了,三十岁。

“走吧,在这你吵不过他们的。”

 

人们对于这两个人的加入并不友好。

“他们都是德/国人吗?”他问道。

“是。不过也别抱太大希望了,我们是被‘特殊照顾’的人,一般人们都会疏远这些人。”

“说什么呢!?赶快归队!”苏/联人呵斥道。

果然,那些之前还嘘寒问暖的“同志”都“敬而远之”。所有人都用异样的目光看着他们,有的人还“低声”议论。

“这两个人昨天一直没回来。”

“你看那个男人,他胸前有血,昨天一定是被那个苏/联人打了。”

“那个小姐一向是个本分人,昨天也不知道怎么了。”

“怎么了?我看是她之前就和那个男人不清不楚吧!那些高官的妻子……”

“你们有谁认识那个人吗?”

“不认识……”

“按说也是个长官之类的……”

“我好像见过这个人……他好像和元首关系不错……”

“拜托不要再说那个人了!你之前是做什么的?”

“我只是在以前的演讲时注意到,那种大家都会去的演讲,和我做什么没有关系。要知道,我当年就对这些事不感兴趣。不过是被抓了壮丁……”

“不如我们直接去问问他吧?趁他不注意套他的话。”

“你们就那么好奇吗?苏联人既然这么重视他,说明他是个威胁。我们还是离他远点吧,别把自己搭进去。”

“有道理。我觉得那位小姐也一定有问题。我们还是敬而远之吧。谁知道该死的苏/联人会做什么?!”

……

她没有理会,继续做着自己的事,因为已经料到结果,她提出去做些远离人群的事。于是苏联人把她安排在了厨房,只需要两个人,也不需要露面。

她没想到他也被安排在了厨房。

“之前一直忘了问,我该怎么称呼你?”

“基尔……”他好像还要说什么。

“基尔吗?”

“对对,本大爷就叫基尔。”

“基尔啊……和基尔伯特还挺像的。”

基尔突然激动,“你什么意思啊!?”

“没什么,就是觉得太巧了。”

“没想到你对基尔伯特还那么上心。”

“基尔伯特啊……无论如何都要见一面吧。我还很好奇这个人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对了,本大爷说完了,轮到你了。”

“安娜。”

“和你丈夫姓吗?”

“现在姓什么已经不重要了吧……?你姓什么?你们家族那么厉害,一定是个什么了不起的姓氏吧!我对历史还略知一二,说不定还能说上些你们家族的历史呢!”

“你刚刚还说姓什么不重要了,现在又来套本大爷的姓氏!”

“随便了,好奇而已。”

“你会做饭吗……?”他低声问。

“还有不会做饭的人吗!?”

“哈哈,就是,怎么会有不会做饭的人!?哈哈!”

“你……不会做饭吧……?”

“这个……”

“很正常啊,你们家如果像你所说是个大家族,你从小到大应该没什么机会进厨房的。”

“那你还说什么怎么会有人不会做饭?!”

“就是说~把饭做熟肯定谁都会,但是不一定能做得好吃~就是这个意思吧。”

“话都说不清楚,真是个蠢女人……”

“还是赶快想想做什么吧!好像苏联人的饭要和其他人分开。你不是来过苏联吗?苏联人都爱吃什么?”

“天哪!他们都这样对我们了你还想着他们爱吃什么!要是本大爷,直接把土豆放他们桌子上,连皮都不给他们削!”

“厨房是个好差事,我可不想丢了这个位置。还是顺着他们的意思来吧……”

“本大爷可是一秒钟都到不下去了!”

“你想逃跑?能跑了吗?”

“就这些人本大爷分分钟搞定!”

“不是说看守,这可是西/伯/利/亚,逃不远的。之前也有人逃跑过,最后熬不下去自己回来了。夏季太短,没等到跑出去就气温骤降,过不了几天就冻死了。但如果初春就走,天还没暖和,和冬天一样冷。你若像苏联人那样装备齐全也无所谓,可是我们平时都是单衣,棉衣只有入冬才发。根本挺不过去的。”

“那可不一定,本大爷只需要考虑苏联人的问题,剩下的西伯利亚的事都不重要。反正那些东西都难不倒本大爷!”

“真是太乐观了……不过既然你要逃走,那我们就更要呆在这了。不然食物怎么办?”

“好吧,本大爷姑且听你一回。不过你可不要让本大爷失望!”

(2000年10月3日)

“之后你们是一直这样吗?”

老人笑了笑,“你觉得他是个安于现状的人吗?”

“他逃跑了?”

“他没等到逃跑就走了……”

“走了!?”

“孩子,别着急。他回来了,他回来了!”她激动地像个孩子,“那些天我吓坏了,我以为他再也回不来了。可是他回来啦!感谢上帝他回来了!”

“这是怎么回事?”

“不不不,什么都没有发生!?总之他回来了,就是这样……就是这样……”

“这么简单吗?”

正在这时,一个栗色头发的少女进来,熟练地拿起一束矢车菊。“夫人,一束矢车菊。谢谢!”

“海德薇利小姐,你每年这个时候都要来这一趟呢!”

“哈哈,十年了吧~?时光飞逝啊!”

路德维希吃惊地看着伊丽莎白,伊丽莎白示意他不要声张。

“看来二位还有事,我就先告退了。”

“可是故事还没讲完呢!”

“我会再来的……抱歉……”

“好吧……谢谢你听我这个老太婆唠叨。”

“不,您的故事十分精彩。这是我迄今为止听过最精彩的故事了。”

“真是个有意思的孩子~”

“那么,先告辞了。”

知道确认路德维希走远了之后,老人才缓缓开口,“有……他的……消息……吗……?”

“要是有早就有了……”

“您不必把时间耽误在我这个老太婆身上,我的时间所剩无几。也许我去了那边就能见到他了……”

“你是听见什么了吗?”

“我只是觉得他不会不辞而别,一定是发生了什么天大的事情。而且,

“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普/鲁/士或是民/主/德/国这个国家了……”

“他不会那么轻易就死了的!也许他还在什么地方窥视者你,说什么‘这可真是个蠢女人’之类的话呢!”

“那个孩子,真是个有趣的人。好像一切他都和他有关系一样。每次谈到那个人他总是专心致志,可以说是两眼放光吧!”老人转移话题。

“所以你的意思是……”

“我记得他有个弟弟,但我从未见过他……”

“既然他不想让你见他,可能就是你不应该见他吧……”

“您要留宿吗?我还没来得及收拾床铺,这一下午都在给那个孩子讲故事。”

“不必了,谢谢。我还有事……对了,我们的事……”

“我不会和他说的。人老了,总是想和别人说说以前的事。不过我有分寸,不会让他知道什么的。”

“那就好。你需不需要一个保姆之类的?你身体好像不太好了。”

“都是当年落下的病根。”

“你们当年太莽撞了。”

“我不后悔。说实话,如果不是当年的那个决定,我与他的缘分就到此为止了。我本以为自己会死在路上,能活下来已经是万幸了。”

“总之,你自己多保重。如果有他的消息我会告诉你的。”

“多谢了,海德薇利小姐。一直以来都承蒙您的照顾。”

“不要放在心上,他的事就是我的事。告辞了。”

老人望着空寂的街道,回想着往事。

接下来是到哪儿了?啊,是这儿了。



评论

热度(13)